新浪财经 期货

黄金有望在1-4周内见底,2018年料突破1400

图表家

关注

黄金有望在1-4周内见底,2018年料突破1400

GoldPredict.com的编辑AG Thorson表示,黄金价格在跌破10月低点之后应当会在接下来1-4周筑底。若金价骤然跌穿1215,则可能在下周形成低点。

2015/2016年12月时,金价在美联储宣布加息的次日触底。本周,美联储将于当地时间12月13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

矛盾的一点是:尽管此前加息支持金价在下周录得低点,持仓报告却暗示另一种情况。

上周黄金商业性空头头寸从此前一周的36.3372万手急剧下降至32.2399万手,但仍然处于较高水平。Thorson倾向于在金价录得低点之前看到商业性空头头寸减至25万手下方。因此,金价可能还需下跌数周以消化商业性空头持仓。

Thorson同时指出,若金价未在下周见底,则将预期价格会在12月末或1月初触及六个月低位。

美元

美元指数测试94.10之后回落。若价格连续数日保持在该水平之上,则有望摆脱近期的下降趋势,转而走高。上方阻力见200日移动均线。

黄金周线

周线级别上,金价跌破10月支撑,并收于1250之下,价格可能跌向上升趋势线所在的1200附近。

黄金日线

虽然金价跌破了10月低点,但多头尚未认输。美联储会议期间金价波动可能加大。价格必须连续收于200日均线(1268.34)之上,才能暗示早期底部的形成,否则就有可能继续跌向1200。

白银周线

白银趋势不明朗,没有清晰的形态,价格可能下跌,并测试前低14.34,但目前尚不确定。

白银日线

MFI指标显示超卖,价格在八连跌后反弹。本周波动性可能加大。白银应当会随黄金触底。无论如何,当前价格是长期做多实物白银的一个较好入场水平。

GDX

价格在连续两周大跌后反弹。目前没有明确的筑底迹象,但MFI指标出现看涨背离。若金价跌至1200,则GDX应当至少会测试甚至可能跌破21.

HUI与黄金之比

金甲虫指数(HUI)/黄金之比跌破了关键支撑位,若进一步跌破上周低点0.1390,则可能将GDX推低至21附近的重要支撑位下方。

GDXJ

价格试图反弹。MFI与MACD指标出现看涨背离。下行动能似乎正在缓解。价格必须连续收于31之上,才能支持底部的形成。

综上,Thorson认为,贵金属价格正在接近形成低点。黄金四年筑底过程几近完成,可能在未来1-4周见底,明年价格应当会突破140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