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金能否用来预测美元走势?

图表家

关注

黄金能否用来预测美元走势?

美元是全球金融体系的枢轴,其走势从方方面面影响全球市场及资产价格。那么,如果将黄金作为美元的基础,能否用它来预测美元走势?

在分析以美元或其他货币计价的资产时,不仅会受汇率波动的影响,还会受到商品潜在供需基本面的影响,这带来了测量问题。

Macro-Ops分析师指出,黄金是帮助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工具。虽然黄金以美元计价,但不含什么内在价值,可以很好地衡量不断变化的1美元相对价值或1单位美元流动性价格。

美元流动性的国际需求大于供应时,黄金表现往往糟糕。反之亦然。

Macro-Ops分析师认为,即使黄金以美元计价,它也常常能够在美元重要转折点来临时起到预示或确认作用,因美元与黄金的基本面类似,尽管这招未必屡试不爽。

黄金动能结构暗示,金价前景呈略微看涨偏中性。该指标此前预示了黄金牛市的终结。

当前黄金未确认美元的下行趋势,这对美元来说是好兆头。

Macro-Ops分析师认为,美国股市表现将开始超越全球其他地区,这将有助于资本重新流入美国,帮助推升美元。此外,国际贸易规则调整,上调债务上限,以及税改和货币政策也支持这种假设。

综上,在根据宏观因素判断美元走势时,投资者可以利用黄金走势加以辅助,目前可以等待黄金给出更加明确的方向,以确认美元下行趋势是否结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