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避险初见端倪,黄金上涨可期

图表家

关注

避险初见端倪,黄金上涨可期

上周黄金在经过坚挺升值后,本周再次承受下行压力。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通过对黄金CFTC持仓报告和黄金ETF购买情况的分析之后认为,避险情绪初见端倪,黄金上涨即将来临。

据最新CFTC持仓报告显示,基金经理连续第二周增加黄金净多头头寸(11月7日至11月14日),现货黄金价格从1278美元/盎司上涨0.3%至1281美元/盎司。

Boris Mikanikrezai认为,黄金净多头增加主要受益于宏观经济形势利好贵金属行业。虽然美元下跌和全球避险情绪升高引发了一些投机性买盘推动黄金价格上涨,但美国实际利率上涨阻止了投机者对黄金更多的买入。

美元疲软和全球风险偏好下降主要是由于美国投资者对税改计划的失望,因为参议院税改计划和众议院公布的税改版本有着明显不同。而美国实际利率上升则主要是受全球债券收益率都上涨的影响。 

Boris Mikanikrezai认为,最近黄金价格的波动和反弹可能预示着更长时间的避险浪潮,这将导致金价上涨的回归。

据最新的黄金ETF持仓报告显示,黄金ETF投资者上周(11月10日至17日)买入2.18吨黄金。

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认为黄金ETF持仓小幅增加,可能是因为尽管VIX有所反弹,但以当前黄金价格来说,ETF投资者认为没有必要增持黄金。

如上图所示,11月16日VIX指数上涨13.3%,为自2017年9月5日以来最大涨幅。

Boris Mikanikrezai认为从当前市场投资者对于黄金的态度和数据来看,市场仍将继续处于“逢低买入”状态。这意味着在短期避险情绪出现时,投资者仍保持冷静,低价买入仍为主流。

综上所述,短期内黄金市场可能继续受美国实际利率打压,但短期避险情绪的出现可能意味着更长时间避险浪潮的出现,黄金市场中投资者的“逢低买入”状态为黄金上涨提供了基础,长期来看,黄金上行风险增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