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中国和印度的黄金需求回暖,金价上涨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图表家

关注

中国和印度的黄金需求回暖,金价上涨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近来媒体纷纷议论道,印度和中国作为世界上两个最主要的黄金进口商现在对黄金的需求变得非常疲软。但10月瑞士的最新黄金出口数据似乎与此结论相悖,数据显示对印度和中国的黄金出口量都已从9月份疲软的数据中强劲复苏。

瑞士海关总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对印度的黄金出口量位居榜首,为38吨;紧随其后的是中国内陆,出口量为34.6吨;香港以19.5吨的出口量位居第三。与9月份对中国出口黄金的17.2吨、印度11.6吨和香港11.1吨相比,显然中国和印度的黄金需求已经开始强劲复苏。

以下是由www.goldchartsrus.com网站提供的瑞士黄金出口量条形图。

图表再次证明,瑞士83.3%的黄金出口流向了中东和远东地区,这意味着在亚洲和中东地区,黄金表现更加坚挺,从长期来看这将对金价产生积极的影响。当西方的黄金投资大潮到来时,几乎可以肯定现货黄金将出现短缺,这将进一步推高金价。

图表家技术分析显示黄金或将继续上涨,下图为黄金日线走势:

黄金价格目前持续在三角形中盘整。价格未来可能走高测试上方阻力11月16日高点1297的阻力位置。若可以突破该阻力位置,进一步的上涨目标为9月26日高点1313附近。若受阻回落,下方支撑为10月低点的支撑1260附近。 

综上,分析师Lawrence Williams认为,尽管想要压制金价的人在期货市场上大量抛售黄金,但这并不会无限期持续下去,很明显现在中国和印度的黄金需求已经回暖,黄金价格上涨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