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金原油比或已完成筑底,黄金牛市近在眼前

图表家

关注

黄金原油比或已完成筑底,黄金牛市近在眼前

黄金原油比出现看涨信号:比值上涨突破10日指数移动平均线(但是该指标在昨天回落至10日指数均线下方),即使在成功的筑底过程中也会出现回落。成交量在RSI指标进入超卖水平时减少,在其走出超卖区间时上升。

从历史数据来看,黄金原油比在2016年12月见底,贵金属行业也在同月筑底。

从更长周期来看,这种情形伴随着金甲虫指数(如阴影所示)的稳步上涨后的回落,进一步证明了黄金原油比底部的形成。在2016年1月,金甲虫指数位于低点随后大幅走高,先于黄金在2016年上半年的上涨。

黄金在2016年年初的底部与黄金原油比的快速走高同时出现,此后出现其他宏观基本面因素的看涨信号,因此黄金原油比筑底可能是黄金进入新牛市的先行指标。

从宏观基本面来看,贵金属行业向好的关键的信号是黄金表现好于股票,但是这一幕尚未出现。当前黄金逊于股票,经济运行良好,且公众信心较强,但是这一信号并非先行指标。

下图为黄金和股票的比值,当黄金在2016年年初筑底时,这些比值均看跌,但是黄金原油比已经在2015年12月转而上行。

综上,黄金原油比出现看涨信号暗示底部已经完成,从历史来看,该比值将先于黄金市场走高,黄金或将进入新一轮的牛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