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金原油比连跌五周,数据显示这样交易可以盈利

图表家

关注

黄金原油比连跌五周,数据显示这样交易可以盈利

上周,黄金原油比出现五连跌的走势。在此期间,黄金盘整于底部,原油大幅走高,因此可以看出,近期的黄金原油比五连跌是由原油上涨所致。

自2000年以来,黄金原油比五连跌出现21次,其中原油上涨为主因的有14次。Data Talks通过研究这14次的数据,发现比率连跌之后,往往会迎来调整,并且继续走低,这可能是交易的好机会。

图为2000年至今,黄金原油比出现五连跌后,后市走势的平均涨跌幅和下跌概率。可以看出,除了第4周以外,黄金原油比继续走低的概率大于上升,且第5周的数据的下跌概率较高,为85.71%。从涨跌幅来看,前四周的涨跌幅不明显,累计平均涨幅为1.74%,这说明,黄金原油比五连跌后,会迎来为期四周的调整,随后继续走低,大概率持续四周。

从上述的数据结果可以看出,黄金原油比的走势规律性较强,且周期为一个月,在下跌概率较大的情况下去做空,盈利的概率更大,因此可以作为交易的判断依据。

具体操作为:假设交易资金为1万美元,其中5000美元用于做空黄金,5000美元做多原油,持仓一周的平均盈利为2.08%,持仓一个月的平均盈利为4.99%。

综上,Data Talks研究发现,黄金原油比在出现五连跌后,会出现为期一个月的回调期,随后将延续下跌趋势,这给予投资者交易的好机会。因此,图表家建议在12月第二周做空黄金原油比,具体操作如上述所示,做空黄金的同时做多原油,持有一周到一个月,将大概率获得稳定的盈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