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特朗普:黄金牛市的造就者

图表家

关注

特朗普:黄金牛市的造就者

自今年1月20日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黄金价格已经大幅走高,若特朗普政府政策走向不变,那么对于黄金而言,上涨还有很大的空间。

特朗普上台以来,美元一直在走弱,他认为中国和其他一些出口国家是“货币操纵者”,这些出口占GDP比重较大的国家削弱本国货币,从而在国外销售中更具竞争力。特朗普曾表示,他会采取行动阻止这一行为。

这样来说,美元的疲软就是可以想象的。

首先特朗普是偏爱国内生产,希望减少进口,增加国内产品销售的总统。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他希望其他国家不要削弱本国货币,同时削弱美元,使美国产品在全球贸易中更具竞争力。

特朗普政策对市场的真正影响显而易见:收紧边境管制和缩小贸易逆差实际上是打压美元,反过来说就是利好黄金。

其次,特朗普竞选承诺之一是迅速将无证移民从国内驱逐出境。据统计,这些无证移民数量大约为1100万人,占美国全国人口的3%以上。

若是这部分人口被驱逐出境,结果上来说,将腾出很多低薪的工作岗位。这些行业若是被本国人口填补,那么工资势必上涨,一些评论者预测这将对美国通胀带来上行动力。

第三,特朗普提出的减税,增加财政赤字等政策都为通胀上涨带来动力,再考虑到数以万亿计的美元囤积在海外,特朗普政府似乎从未考虑过强大的美元。

而黄金之所以还没有强势上涨的原因也许仅仅是因为波动水平过低。事实上,自特朗普总统上任以来,黄金波幅甚至不足5%。相反的是,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今年屡创新高。

市场中有人认为黄金之所以没有上涨是因为比特币取代了黄金,还有人认为原因在于股市的不断上涨使资金大都投向股市,黄金市场的需求不足。

但不管原因如何,只要特朗普政府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不变,通胀上涨和美元走弱都是可以预见的。届时作为储备资产和避险资产的黄金将成为投资者新宠。

综上所述,当前特朗普政府的种种政策都在为黄金市场提供上涨动能,长期做多黄金是最佳投资方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