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金陷于12年来最窄区间之中,或复现2005年上涨趋势

图表家

关注

黄金陷于12年来最窄区间之中,或复现2005年上涨趋势

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商品分析师Mike McGlone指出,黄金正陷于12年来最窄的交易区间之中。但这对于黄金来说是好消息,上一次黄金市场出现这样的窄幅波动在2005年4月,价格在该年的年底上涨20%。

目前价格的波动区间为1267-1285,若价格跌破区间下沿,则进一步的支撑为1200.

但是考虑到美元在今年的下跌趋势可能延续至明年,且股票的波动率上行,这两个因素均利好黄金,因此McGlone对黄金市场的看法偏向乐观,即向上破位的可能性更大。

若黄金突破1285且维持在该水平之上,则为看涨信号,上方阻力为1400。同时,黄金20天布林带的宽度为1.7%,处于12年来最低的水平,这意味着黄金或将进入牛市。

分析师Fawad Razaqzada持有类似的观点。他指出,黄金在50日均线和200日均线之间波动,且正在酝酿向上破位,若价格突破50日均线,则下一个关键阻力为1300.但是若价格跌破200日均线,则支撑见1250.

综上,McGlone认为黄金正处于1267-1285区间之中,且很可能向上破位,进一步的阻力为140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