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美元反弹打压贵金属,但金矿股疲软可能只是在寻底

图表家

关注

美元反弹打压贵金属,但金矿股疲软可能只是在寻底

几个月来,黄金和白银矿业股的表现一直落后于金价。金价试图反弹脱离9月低点,但金矿股甚至还没有回到9月低点的水平。不过,Institutional Advisers策略师Bob Hoye认为,这可能只是价格在形成更大底部过程中的一部分,就像1986年时一样。

Hoye将当前黄金价格、费城金银指数(XAU)与美元指数与1986年时的走势进行了对比。

在始于1985年2月的熊市中,美元指数两度尝试反弹,一次是1986年4月,另一次是六周后。在此期间,黄金表现良好,只是测试了下三角形下轨,但矿业股跌破了支撑。从4月到7月美元指数开始跌向新低时,矿业股下跌了25%。最终促使矿业股反弹的催化剂是美元指数进一步走低。到1987年夏季,美元指数又下跌了20%,XAU和黄金则分别上涨160%和46%。

当前贵金属价格疲软与美元指数筑底有关。美元指数已经完成头肩底形态,并在上周五测试颈线后成功守住该水平。若价格继续上行,则将升向50周EMA均线95.93,之后是形态目标位97。拭目以待美元指数触及上行目标后的走势。

再将金矿股ETF GDX与美股1973-1974年熊市与随后的牛市初期阶段走势相比较。可以预期的是,若未来几个月GDX收于25美元之上,则将视为非常看涨的信号。

综上,Hoye认为,倘若美元指数在实现上方目标位后受阻于趋势线,那么当前金矿股的疲软可能只是价格寻底过程中的一种表现。美元深跌最终会激发金矿股上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