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金价短期仍有回落风险,专家称将是长期买入机会

图表家

关注

金价短期仍有回落风险,专家称将是长期买入机会

黄金价格上周四有所上涨,但由于美国参议院在周四晚间通过的2018年政府预算蓝图使得共和党有望在年前实行减税计划,周四上涨后周五再次转跌,黄金价格上周整体走弱。

分析师Clif Droke认为,减税看起来可能会提升消费,提高美元指数,但是在未来十年美国财政赤字可能会增加1.5万亿美元。中期来看债务水平的上升可能会提高通胀率。无论是高通胀、财政赤字还是债务增加都可以成为投资者购买黄金的理由。

与此同时,据媒体报道,特朗普总统倾向于让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担任新一届美联储主席,而这位不太鹰派的主席将为黄金提供进一步的上涨动力。

下图为近期美元指数走势

周四跌破15日均线位置,而周五则直接突破60日均线,当前价格已经处于93之上。Clif Droke表示,要关注周一价格能否收于93之上。若是价格收于93之上,则短期内对黄金价格会有所打压。而若是价格收于93之下,则可能会成为黄金多头短期进场的好时机。

下图为IAU日线走势

Clif Droke认为,只要价格位于12.11水平之上,则中期来看,黄金多头仍然控制着市场。而本周若是价格收于60均线之上,则能确定中期看涨黄金。

另外黄金股内部动量指标走势也支持中期看涨黄金

黄金股内部动量指标显示主要中期(120天)走势显著改善,自上月以来一直保持强劲回升。

但短期内黄金股走势似乎并不是特别的吸引人

可以看到短期方向(蓝线)、短期动量(红色)走势并不太如人意,这意味着黄金价格在短期内可能还会继续下跌。

综上所述,Clif Droke建议在保持之前的黄金多头的情况下,短期内在没有明确的买入信号出现时,不建议购入黄金。即使中期黄金多头仍然控制市场,但短期可能会继续下跌,这也意味着可能出现更好的买入时机,因此拥有良好的耐心是很有必要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