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凛冽的寒冬?黄金和黄金股短线内可能会持续低迷

图表家

关注

凛冽的寒冬?黄金和黄金股短线内可能会持续低迷

黄金上周表现非常惨淡,从上周一开盘1308的位置开始持续走低,跌至目前(周一)1280附近,短短一周下跌的幅度高达2.4%左右。目前来看,短线的支撑可能位于1255-1260附近。

黄金接下来的走势可能会与黄金股息息相关。首先来看黄金金矿股GDX的走势,GDX日线价短线走低,目前正在测试200日均线的关键支撑23.00附近。该支撑极为重要,一旦跌破200日均线,GDX可能会进入中期的下行趋势。

与此同时,更具投机属性的黄金小盘股GDXJ已经跌破200日均线的支撑,目前正在测试33美元的支撑,短线内下行风险增加。

目前的情况来看,GDX和GDXJ可能会继续走低,刷新10月的低点。黄金也处于类似的情况,价格可能在短期内持续下跌,进一步的支撑区域为1200-1215。

进入四季度以来,黄金市场的整体表现情况不佳,虽然从长期来看黄金上涨的潜能依然非常大。但是短期无论从技术层面,矿业股层面还是季节性规律来看黄金都将会迎来短暂的寒冬。由此,图表家建议黄金多头投资者目前可以继续观望,等待黄金下跌形成底部后入场长期做多黄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