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布林格:日元见AB顶,黄金多头的机会出现了?

图表家

关注

布林格:日元见AB顶,黄金多头的机会出现了?

图为伦敦金(XAUUSD)的小时图,从图上来看,今日价格快速下跌至1276后快速反弹,目前价格最高至1286附近;对比的品种是美元兑日元(USDJPY),美元兑日元在今天快速走高至113.147后快速回落,目前最低至112.60附近。

黄金和美元兑日元存在很强的负相关性,近一年的相关性为-0.92,因此在交易黄金的时候多参考日元的走势是非常有必要的。

我们在将黄金与日元结合分析时,大多数是用“AB法则”来建立条件,简单来说:

1.如果美元兑日元形成了AB头,我们会认为黄金有做多的机会,即看涨黄金;

2.如果美元兑日元形成了AB底,我们会认为黄金有做空的机会,即看跌黄金。

具体的策略制定是根据“AB法则”的特定要素及条件来确定的,策略包括:趋势判断、入场价格、止损价格和目标价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