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六大因素分析贵金属市场,专家建议回调做多黄金

图表家

关注

六大因素分析贵金属市场,专家建议回调做多黄金

近期贵金属的反弹让许多市场参与者不禁发问,贵金属的牛市到来了吗?本文将从六个方面分析黄金未来走势。

美元指数和黄金价格

可以看到本月初直到10月12日——黄金(绿色)和美元(紫色)呈现反相关:

请注意,10月12日美元进入了一个震荡区间(红色矩形),但黄金则持续上升(蓝色箭头)。也就是说,目前黄金表现似乎非常强劲,那么短期内金价会继续上涨吗?CFTC报告或许能给到答案。

CFTC黄金持仓报告

最近的CFTC报告披露了2017年10月10日交易员持有的黄金头寸:

可以看到10月3日至10日期间,尽管黄金价格从每盎司1,272美元涨至每盎司1,288美元(涨幅1.3%),但黄金期货的多头持仓减少了1.12万手(净多头持仓减少了0.81万手)。可见目前基金经理对黄金相当悲观。

美元指数期货

另外,大投机商在美元指数期货上小幅增加了402手净空头持仓:

和黄金一样,美元的多头头寸也被削减。

黄金和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

2017年8月底黄金对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的比率突破了上方强阻力(红色虚线)。从那时起,阻力转化为支持,也就是说,每当两者比率接近红色虚线时就是黄金的买入机会。

正如10月初该比率突破阻力,黄金按预想结束了短期的调整,开始了另一个牛市。

实物黄金

上海黄金交易所(SGE)公布的9月份数据显示中国对于黄金和白银的需求强劲上升。尽管这些数据短期内不会对金价产生影响,但利好长期基本面。

GDX和GDXJ

10月黄金股和黄金小盘股表现强劲,可以看到流通股数量大幅上升:

这对黄金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综上,尽管上周金价走高,但是CFTC持仓报告显示黄金多头持仓削减,基金经理情绪悲观。另一方面,中国近期对黄金白银的需求大幅增长和黄金股的强劲表现又利好黄金。因此,分析机构Simple Digressions谨慎看多黄金,建议投资者把握回调做多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