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投机客追涨哄抬金价,黄金上涨或难持续

图表家

关注

投机客追涨哄抬金价,黄金上涨或难持续

上周黄金价格上涨了28美元,白银上涨0.57美元。上周五公布的CPI数据低于预期,使得银价在几分钟内上涨了20美分。

Keith Weiner博士将从基本面来探讨金银价格上涨背后的原因。首先回顾金银近期价格走势及黄金白银比图表:

下图为黄金白银比。如果卖出黄金买入白银,则是图中为较低的卖价(bid price),如果卖出白银买入黄金则为较高的买价(offer price)。

可以看到黄金白银比有所下跌。

下图展示了黄金供需和美元卖出价格。蓝线为此金属充裕程度(Basis),红线为稀缺程度(Cobasis),绿线为美元每毫克黄金的卖出价格(充裕程度=期货卖价-现货买价,稀缺程度=现货卖价-期货买价)。其中美元的卖价是基于黄金的买价计算的,即买入黄金卖出美元。

黄金充裕程度上升,而稀缺程度下降了。即投机者通过杠杆式押注推高了期货价格,套利的人推升了现货价格,但现货价格仍然落后于期货价格。

按基本面计算的黄金价格上涨6美元,黄金市价上涨28美元。

现在来看白银。

白银和黄金一样,也是在高价时充裕程度反而上升。

按基本面计算的白银价格上涨0.32美元,白银市价上涨0.57美元。

综上,黄金白银价格上涨时,充裕程度却在上升。也就是说市场对黄金白银的实际需求下降,金银的上涨是因为投机客哄抬价格,而投机需求只是暂时的。

因此,Keith Weiner博士认为黄金白银上周的上涨是大量投机客追涨哄抬金银价格造成的,基本面支撑不足。当投机需求消退时,金银价格便会下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