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金价上涨投机客却继续削减多仓,黄金短线依旧偏空

图表家

关注

金价上涨投机客却继续削减多仓,黄金短线依旧偏空

CFTC最新数据显示,10月10日止当周,投机客连续第四周削减黄金多头头寸,尽管当周金价上涨近1.6%。Hebba Investments分析称,这表明来自其他非投机性的需求超出预期。

此外,商业交易员在金价上涨之际增加了黄金多头持仓,这点也不同寻常。

10月10日止当周黄金投机性净头寸减少0.5万手,净多头头寸降至18.1万手。

白银方面,多头与空头双双增加持仓,投机性净多头头寸有所减少。

今年以来,黄金价格与美元走势的负相关性极强,因此,美联储政策应当会继续对金价产生明显影响。

上周发布的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显示,部分联储官员称低通胀构成问题。不过,Hebba Investments认为,虽然美联储会议纪要偏鸽派,但联储不会改变当前预期,仍将在12月会议上加息。

该机构预计,在缺乏重大地缘政治或金融危机的情况下,随着美元反弹,金价将会走低。

至于亚洲实物黄金需求,伴随反洗钱修正案的撤销,印度黄金买需在排灯节前有所回升;中国需求温和改善,但交易商称依然呈现区间波动。

综上,鉴于实物黄金需求疲弱,且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可能推动美元反弹,从而打压金价,Hebba Investments维持对金价短线看空的观点。该机构继续建议投资者持有当前的黄金和白银ETF头寸,等待更好时机再入场做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