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瑞银:金价强势升破1280美元 将吸引更多跟风买盘

FX168

关注

由于美国与朝鲜之间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引发避险情绪急速升温,国际金价周四(8月10日)连续第三日上涨,盘中触及1287.73美元/盎司的两个月新高。瑞银集团(UBS)在报告中称,金价完成对1280美元的突破,将吸引更多买盘跟进。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四提高了抨击朝鲜及其领导人的声调,警告朝鲜不要袭击关岛或美国盟友。此前朝鲜透露打算发射导弹飞越日本领空,并射入关岛附近海域。避险情绪打压全球股市大幅下挫,投资者转向更安全的资产。

瑞银分析师Joni Teves周四在报告中称,“虽然过去两周Comex期金的投机性头寸有所增长,但总体水平依然偏弱。今年市场参与情况受限,布仓不高,显示如果价格突破上涨,市场参与者将不得不追赶一把。”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8月4日)的数据,截至8月1日的一周,基金经理黄金期货和期权合约净多头头寸上升了64%,至122,773手上年同期约为267,000手。

由于疲软的经济数据令美联储年内进一步加息的预期降温,且特朗普政府面临的政治不确定性升高,美元指数今年以来已经下跌了8.4%。不过,瑞银也指出,美元反弹的可能性对金价上涨构成最大风险。

北京时间07:23,现货黄金报1286.70美元/盎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