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美联储主席耶伦:我们有生之年不会发生经济危机

汇金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汇金网讯: 美联储主席耶伦甚至在面临经济数据负面和通胀低迷的情况下仍继续保持加息意愿,这让人困惑,但在过去两天,多位重量级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将这种疑问彻底清除——美联储这个时点唯一的目的就是戳破资产泡沫!

首先,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称,“似乎资产市场已经完美地将风险计入价内”,美股市场的反弹“看起来正在失去动能”。威廉姆斯还补充称,“我们正在看到对收益率的某些影响,以及在超低利率金融系统中的承担风险过度。”随着我们使利率变得更加正常化,我认为这些人将会在这方面退缩。

之后是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他的措辞更加老练,他表示,“在过去六个月,大多数资产市场中风险资产价格的提高都指向风险偏好出现显著的提高…收益的估值,如大多数银行的资产回报,继续接近金融危机前水平,尽管目前利率如此之低,资产回报预计可能会下降至金融危机前水平,这个事实也是值得担忧的原因之一。”

费希尔还补充称,公司部门的杠杆很高,认为所有风险都已被消除的想法很愚蠢,他还呼吁“密切关注”风险偏好的升高。

被外界视为美联储影子主席的杜德利昨天表示,只要金融环境仍然宽松,利率就将会保持上升。他表示:“当金融环境急剧收紧,可能意味着或需较低程度地收紧货币政策,甚至是放松政策。另一方面,当金融环境放宽松——就像最近一样,可为取消货币政策宽松的决策提供额外的动力。”

最后是美联储主席耶伦本人,她周三(6月28日)在伦敦讲话时,承认某些资产价格变得“有些高”,但她避开了直接对资产价格估值水平进行评论。耶伦表示“如果使用类似价格收益比等传统标准去衡量,资产估值确实有些高。但是我不会尝试评论合适的估值水平,这些估值比率应该取决于长期利率。”

但这还没到世界末日。

在回答金融稳定性问题的时候,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美联储“非常重视”确保金融体系核心资本充足,金融体系比以前更安全、更稳健。

耶伦表示,在最近一轮压力测试之后,“人们可以看到,当前大银行的资本状况非常强大。系统的结构已经发生重要改变,使其更安全。”

耶伦称:“我会说未来将永远不会发生金融危机吗?不,这可能言过其实了。但是我相信我们更加安全了,我希望它在我们的有生之年不会发生,我相信不会发生。”

有人迅速将耶伦的这一言论和二战前夕英国首相张伯伦的言论相对比,张伯伦1938签署《慕尼黑协定》后在机场挥舞着协定宣称这是历史上第二次英国首相从德国带回保持尊严的和平,我相信这就是我们一个时代的和平!”

还有人将耶伦的话和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演讲相对比,伯南克在据称25万美元/小时的演讲中称,“利率正常化在我有生之年将不会发生。”

还有人注意到耶伦今年已经70岁,想请她定义“我们的有生之年”的时间范围……或许更容易引起法律诉讼的问题是,如果标普500指数在2420点是“有些高”,那么美联储能不能披露下该指数处于何种水平才是正常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