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美联储第三号人物鹰声提振美元 日银维稳日元走软

汇金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汇金网讯: 美元周一走强,因一位重量级美联储官员表达了对薪资攀升将帮助国内通胀回升的信心。近期有迹象显示美国通胀回落。

日元兑美元和欧元跌至两周低位,因日本央行在上周五举行的会议上,淡化了将开始撤走紧急刺激举措的可能性。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一(6月19日)发表讲话称,就业市场不断收紧,将会推升通胀。从而缓解部分投资者的忧虑,他们担心持续低通胀将会使美联储决策者没有充分的理据在年内进一步加息。

富国证券的外汇策略师Eric Viloria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美联储并不太担心近期通胀数据回落。他们致力于政策正常化。”

美联储上周上调隔夜利率25个基点,并预计今年会再加息一次。美联储还公布了停止将所持债券到期资金再投资,以缩减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计划。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在匹兹堡举行的一次本地商界会议上表示,“通胀略低于我们乐见的水平,但我们认为,如果就业市场继续收紧,薪资将逐步回升,受此提振,通胀将逐步回升至2%。

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对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加息概率的预期从41%升至47%。

美元指数上扬0.4%,报97.537。

欧元兑美元跌0.4%,报1.1147。

美元兑日元上扬0.5%,报111.43。

欧元兑日元上涨0.1%,报124.25。

仓位数据显示,上周欧元多头头寸触及逾六年最高。

法国总统马克龙政府在周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获得压倒性胜利的消息,未给欧元带来明显的提振。

英镑兑美元跌0.4%,报1.2732,英国脱欧谈判今日正式开始。

英国执政保守党在本月稍早举行的议会选举中失去了多数议席的地位,引发市场臆测,英国“软脱欧”的可能性增加,这曾一度提振英镑。不过,很多分析师预计,谈判的进展将会损及英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