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特朗普麻烦缠身 现货黄金或创五周最大周阳线

汇金网

关注

汇金网讯: 周五(5月19日),现货黄金价格小涨,料创下4月中旬以来单周最大涨幅,因美国政局动荡导致美元下跌。

截止发稿,现货黄金交投于1249.22美元/盎司,上涨0.26%;美元指数运行于97.50,下跌0.39%。

上个交易日,金价中止五日连涨势头,因获利了结而下跌1.1%,此为5月3日以来单日最大百分比跌幅。

“金价涨势过度,在周四做了修正。但或许较昨天高点回调得多了点,因此人们又开始买进,”新加坡黄金交易商GoldSilver Central董事总经理Brian Lan表示,“大家仍然担心地缘政治风险,尚未出脱这个避险资产。”

一系列丑闻对特朗普的总统职位以及他未来的施政造成了阴影。市场也在怀疑,特朗普能否兑现其减税和放松管制的承诺。

“过去六个月避险买盘为金价提供强劲支撑,”澳新银行一篇报告称,“然而,美国及其他地区地缘政治风险升高,料将进一步推升金价,尽管美国下个月可能升息。”

鉴于现货金已经在1245美元的支撑位附近企稳,后市料将测试1255美元处的阻力位。该阻力位和支撑位分别是4月17日高点1295.42美元至5月9日低点1213.81美元下行走势的50%和38.2%斐波那契回档位。

金价升越1255美元,可能表示目标1264美元的上行趋势恢复。若跌破1245美元,则可能进一步跌至1238美元,即上行C浪的23.6%斐波那契预测位;C浪是从3月10日低位1194.55开始的三浪周期第三浪。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7:01,现货黄金报1249.88美元/盎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