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特朗普丑闻缠身 2018年底前离任概率或高达40%

汇金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汇金网讯: 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能否在2018年底前继续留在任上,押注网站PredictIt中越来越多的人对此表示怀疑。

PredictIt的联合创始人亚里斯多德菲利普斯(John Aristotle)上周向CNBC表示,随着针对共和党领导层的种种指责和严格审查持续,市场认为特朗普继续掌权的可能性正在减少。他在2018年底离任的概率几乎是一个五五开的事情。

PredictIt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到5月初,特朗普在2019年依然领导美国的概率为60%-70%。5月8日,这一概率触及75%的高点。就在这一天,前代理检察长耶茨(Sally Q.Yates)就俄罗斯干涉2016年总统大选进行做证。但自那以来,这一概率就一直稳定下滑,并在5月17日跌至53%的低点。就在那天,道琼斯指数跌了2%,因为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James Comey)的备忘录被曝光,称特朗普曾要求他放弃对涉嫌通俄的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进行调查。

受此消息影响,美国股市出现下滑,交易的股票超过3万股。

菲利普斯表示,特朗普最近的一系列丑闻引发了关于他总统任期的辩论。但是,尽管特朗普有可能被弹劾,只有20%的预测人士预计2017年会发生这种情况。野村在5月17日的一份报告中也反映了上述观点,称弹劾“似乎仍遥遥无期”。

至于政治事件对市场的影响,PredictIt让参与者押注全球未来政治事件的结果。每个事件都被设定为一个问题,交易者可以按照列出的结果购买股票,每件政治事件发生的概率都在1%到99%之间。PredictIt是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一项项目,将这些政治事件发生的概率转化为美分,供投资者进行购买。

菲利普斯称:“如果市场定价特朗普遭受弹劾的概率为20美分,我认为这太低了,我会购买股票。如果价格上升至30美分,我觉得这是被高估了,我可以卖掉我的股票,获取10美分的利润。根据市场的预期,在任何时刻,股票的价格都在波动。”

除了和特朗普相关的事件,其他最大的政治事件包括美国国会参议院确认新一任FBI局长、爱尔兰“统一党 ”党魁选举、以及英国提前大选的结果。

菲利普斯称,他相信PredictIt等预测工具能预测到未来发生的情况,并注意到这些工具通常比传统的民意调查提供更好的见解。

菲利普斯表示:“当人们回答民意调查提出的问题时,他们说的是自己想要发生的事,他们要投票给谁,等等。当这成为一个市场时,人们的资金按照自己所说那样进行投资。他们不是在谈论他们想要发生的事情,而是在谈论他们认为会发生的事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