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全球市场平静得可怕 或预示“山雨欲来风满楼”

汇金网

关注

汇金网讯: 与世界完全疯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当前的股市平静得让人感觉有些可怕。这并非投资者杞人忧天,而是在经历了“勒索”病毒,地区局势的波动,特朗普(Donald Trump)施政的不确定性,以及一系列挑动市场神经的事件后,主要指数依旧保持在历史新高附近,这令投资者恐惧。

从技术面上讲,由CBOE波动指数刚刚触及1993年以来未见的低水平。显然,投资者已经能够避免受到广泛的不利冲击,但很明显的是,波动指数却是个隐藏的风险,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将目前的牛市打倒。

机构Convergex首席市场策略师Nick Colas上周表示,从历史上看,波动幅度很小的时期过后,往往伴随着高波动幅度的时期;在市场高峰期,波动率往往会下滑至低点;这也完全符合高估值股票的长期回报较低的看法。

网站宏观旅游博客的穆尔(Kevin Muir)表示,波动性确实会回归正常水平,但回归的时间可能远远迟于超过许多人所认为的。

其进一步称,自己认为波动性最终将上升,但不是因为大多数人相信的原因那样;自己怀疑,将会经历1999年那样的股权融资,并伴随波动性的增加;但这需要更长的时间。在此期间,我认为波动性会保持低位,而不是上升;我怀疑在这一切发生之前,波动性创纪录的低点。

换句话说,虽然每个人都在寻找波动性高涨的时机,但是Muir认为“相信波动性将会处于低点”,而这意味着,在可预见的时期内,局势将会保持不变。而就在这个时候,股票的上市前价格正在上涨,但油价反弹也给了这种情况一些安慰。

最近几天爆发的大规模网络攻击,使得150多个国家的超过20万台电脑陷于瘫痪,当人们重返工作时,问题可能会更加严重。欧洲刑警组织(Europol)执行董事Rob Wainwright此前曾表示“目前,我们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威胁”。

琼斯贸易首席市场策略师奥克鲁克表示,虽然网络攻击肯定不是一个新问题,但毫无疑问,美国选举中的“黑客门”已经提升了市场对网络安全的关注等级;这些攻击似乎正在成为常规事件;如果是这样的话,网络防御市场每天都在增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