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美国财长:忘记债务上限吧,政府不会因此关门!

汇金网

关注

汇金网讯: 美国财长努钦周三(4月26日)表示,他将不会让政府债务上限问题转化成政治危机。




努钦表示,他已经同国会成员谈论过此事,共和党和民主党双方都对提高债务上限的重要性表示理解。

努钦称,“对此毫无疑问,人人都同意...我们不能让这件事转化成问题。”

他补充称:“此外,我们也不会把此事拖到最后一秒。所以我们会花大部分时间搞定债务上限问题。”

努钦对债务上限问题的评论将会被美国政界和金融界人士密切关注,金融市场在债务上限的问题方面,已被美国行政分支和国会之间的斗争搞得晕头转向。

政府债务上限无法提高的最终后果将会是,美国对债务违约。

一旦触及债务上限,美国财政部将使用“特别的手段”来保障政府运营,财政部长努钦称这些手段将会为他赢得很多时间。

努钦在参加国会山杂志主持的论坛时表示,“我的工作中最有趣的一个部分就是,我开始使用超人力量来管理债务上限,所以我可以这么说,在近期内,我们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我们拥有现金流来管理政府,事实上,在4月18日(美国报税截止日)我们收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税金。”

努钦表示,“这是我们正在与参众两院讨论的事情,我真的认为我们需要提高债务上限。”

“我们已经支出了这些钱,这和预算程序不同,我们正在提高债务上限。”

努钦上月曾敦促国会抓住有利时机提高债务上限。

“正如我任职前在接受国会听证时所讲,给与未付债务充份信任和尊重是一项关键的承诺。”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