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4月15日财经早餐:美国通胀零售数据或棒打美联储加息

汇金网

关注
汇金网讯: 周五(4月14日)美国3月季调后CPI月率下降0.3%,为13个月来首次下降;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2%,连续第二个月下降,暗示其第一季度经济增速也许会突然放缓,美国3月份通胀和零售数据令人失望,这似乎给美联储今年渐进加息3次的计划构成一定阻碍。

由于耶稣受难日原因,许多有基督教信仰的国家和地区的金融市场均休市一日。下周将公布包括中国一季度GDP数据在内的多项重要数据,据市场普遍预期,中国一季度GDP年率料为6.8%。更多财经资讯,敬请留意汇金网相关报道。


下周交易日重要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周一(4月17日):中国第一季度GDP数据、中国3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中国1-3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中国3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美国4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周二(4月18日):美国3月新屋开工年化总数、美国3月营建许可总数、美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
周三(4月19日):意大利2月贸易帐、欧元区2月季调后贸易帐、欧元区3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
周四(4月20日):日本3月商品贸易帐、美国4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3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欧元区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周五(4月21日):法国、德国、欧元区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英国3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加拿大3月CPI年率、美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美国3月成屋销售年化数据。
 
【隔夜市场新闻回顾】

【富国银行:料2017年美国GDP增速为2.3%,美联储6月加息】
富国银行分析师预计,与过去几年一样,2017年伊始经济似乎增长缓慢,GDP增长率将低于1%。然而,预计2017年余下时间经济平均增速为2.3%;美联储将在今年6月再次加息;随着就业成本指数的回升,以及名义GDP继续适度增长,2017年经济利润有所改善。

【遭遇35年来最差核心CPI月率表现,美联储能否顺利加息?】
美国3月份通胀和零售数据令人失望,这似乎给美联储官员们今年渐进加息3次的计划构成了一定的阻碍。几大机构的经济学家对此解读不一。Economy.com的分析师认为,下次加息应当在6月;Pantheon Macroeconomics 的首席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则认为,6月加息不太可能。

【全球主要市场行情一览】

股市 
国内方面,新浪财经讯 4月14日消息,早盘两市惯性低开下行,盘中反弹乏力,创业板今日弱于沪指,沪指跌破30日线,两市午后继续震荡下行,至今日收盘,沪深指数跌幅均超1%,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246.07,跌0.91%,深成指报10519.86点,跌1.26%,创业板指报1887.46,跌1.20%。

欧股方面,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初步收跌0.42%,报1496.87点。因耶稣受难日影响,欧洲多国股市休市一日。

美股方面,因耶稣受难日,美股休市一日。

期货 
原油,黄金方面,因耶稣受难日,美布两油、国际黄金均休市。
    
大宗商品方面,螺纹钢、热轧卷板分别收涨0.8%、0.7%;橡胶、沥青分别收涨1%、1.5%;焦炭、焦煤、动力煤分别收涨1.4%、0.6%、1.2%;铁矿石收涨0.3%。棕榈油、豆油、菜油分别收涨0.6%、0.6%、1.2%;大豆、豆粕、菜粕分别收涨0.6%、0.1%、0.2%。

外汇
因耶稣受难日,隔夜时段外汇市场休市。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北京时间23:30收报6.8855元,较昨日夜盘收盘上涨18点;全天成交量缩水25.58亿美元,至231.21亿美元。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纽约尾盘上涨28点或0.04%,北京时间04:59报6.8820元。

【国际财经要闻】

【美国CPI月率13个月来首降,因手机服务费遭“挥泪甩卖”】
美国劳工部周五(4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季调后CPI月率下降0.3%,为13个月来首次下降,因汽油和移动电话服务成本下降抵消了房租和食品价格上升带来的影响。

【美国零售连续两个月“下坡”,一季度GDP或爆冷放缓?】
美国商务部4月14日公布的3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2%,连续第二个月下滑,受汽车需求放缓拖累,暗示其第一季度经济增速会突然放缓。亚特兰大联储预计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速为0.6%,这将是三年来最差表现。

【沙特阿美CEO:原油市场正在接近供求均衡】
尽管市场短期指向原油过剩,但未来数年所需的供应规模已经落后;未来市场将更加稳定,但在再平衡企稳前波动可能继续;美国原油产量将对市场产生下行压力,但市场未来走向仍是上行;公司IPO正在准备当中,进展很顺利;亚洲市场增长迅速,目前公司60-70%的原油出口运往亚洲;公司还正在关注投资中国与美国下游行业的机会。

【BTMU:口头干预令美元暂时承压,但不大可能持续的逆转美元走势】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表示,美元已经被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口头干预进一步削弱,特朗普再次表示其担心美元过于强势。这符合我们基于我们的长期估值模型认为美元已经高估的观点,并有助于抑制其进一步上扬的空间。然而,口头干预本身不太可能促使可持续的美元强势逆转,除非基本驱动因素发生改变。正如过去六年中所看到的,美联储主席耶伦的鸽派倾向,一直未能阻止美元大幅走强。

【韩联社:韩大选时间表公布,拉票大战4月17日启动】
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4月14日公布,4月15-16日进行第19届总统选举参选人登记,候选人可于4月17日至5月8日进行拉票活动,5月9日为选举日。

【高盛公司:大宗商品投资依然需保持耐心】
高盛公司研究团队依然认为,大宗商品投资者需要保持更大的耐心,通货再膨胀效应真正反应到市场上尚需时日;国际原油价格已经回升至3月初的起跌点,除却农产品价格因为季节性因素利空而下跌意外,大宗商品整体元气已经恢复。

【一大波利好“拔刀相助”,黄金或将节节攀高】
财经网站Seeking Alpha行业研究部门4月13日撰文称,由于地缘局势紧张,美国经济增长出现放缓迹象,股市估值过高等原因,黄金有望延续涨势。

【消息人士:日本央行料将在4月利率会议小幅调升经济评估】
日本央行料将在4月利率会议小幅调升经济评估,日本央行对出口及产出看法料将较3月更为乐观。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出口和产出正在积聚动能,近期一系列正面的数据也提高了日本央行上调经济预估的几率;日本央行将强调决心维持大规模货币刺激政策,因依赖于出口的经济复苏尚未提振民间消费和通胀。

【法国中间派总统候选人马克宏试图与现任总统奥朗德划清界限】
据外媒,现年39岁的中间派候选人马克宏试图与其精神导师、即将卸任、现年62岁的法国总统奥朗德划清界限,即使奥朗德为其“背书”显得无关紧要。

【德国央行“鹰风”不改,警示利率攀升和英国“硬脱欧”风险】
周四(4月13日)德国央行董事会成员多姆布雷特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金融机构应该开始着手准备应对利率不断攀升的市场环境;英国硬脱欧看似一触即发,但当前并未察觉出现任何其他的迹象。因此,这需要认真对待,因为这将成为未来所发生的一切状况的根本。

【国内金融要闻】

【证券时报:中国1-3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4.1%】
据证券时报报道,4月14日财政部新闻发布会上,国库司司长刘祝余表示,2017年1-3月全国收入44366亿元,同比增长14.1%;其中,中央收入20159亿,同比增长17.1%;地方本级收入24207亿,同比增长11.7%。

【中国3月社融规模破两万亿,但M2增速创八个月新低】
中国央行周五(4月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社会融资规模达2.12万亿人民币,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2万亿人民币;广义货币(M2)增长10.6%,增速创八个月新低,狭义货币(M1)增长18.8%。

【工信部:钢铁行业去产能不控产量,将指导地方把握力度和节奏】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工信部原材料司巡视员骆铁军13日表示,去产能工作开展以来,关于去产能还是控产量一直争论不休,发改委和工信部已确定了钢铁行业“只去产能、不控产量”的原则,由市场决定产量。同时,为防止市场恶意炒作,钢价出现大起大落,工信部将指导地方科学把握去产能的力度和节奏。

【现金贷纳入互金整治,网贷平台和网络小贷均为排查对象】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从接近监管层的人士获悉,根据国务院领导批示,及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现金贷”已纳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