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美国股市]受科技股提振收高,纳指本月第四次刷新纪录收盘高位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美国股市]受科技股提振收高,纳指本月第四次刷新纪录收盘高位 来源: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王欣)--据外电6月22日消息,华尔街三大股指周一收高,科技股涨幅最大,投资者关注政府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可能性,尽管他们担心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新增病例数攀升。

纳指本月第四次刷新纪录收盘高位,微软、苹果和亚马逊带来最大提振。

世界卫生组织(WHO)报告,周日全球单日新增病例数创纪录,推动了对包括黄金和较长期美债在内的所谓避险资产的需求。

周一,在纽约市庆祝许多疫情相关限制措施解除的同时,美国南部和西南部的12个州报告新增病例数创纪录,其中一些州10%-20%的人检测结果呈阳性。

不过,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周一表示,尽管佛罗里达州等州新增病例数攀升,但没有出现第二波新冠疫情,不太可能实施全国范围内停摆。

在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上周四公布了一项1.5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议案后,投资者也对政府出台更多刺激措施抱有希望。同一周,有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正在准备推出一项基础设施刺激计划。

Edward Jones投资策略师Nela Richardson表示:“上周的好消息盖过了今天新增病例数攀升这个坏消息的影响。”他警告称,最近的几个政府基础设施支出计划均未能获得国会通过。

他称,不断攀升的新增病例数促使资金从受疫情经济影响最严重的行业轮动到科技等更具韧性的行业。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表示,受疫情影响,他支持向美国人提供第二轮经济援助的想法。

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153.5点,或0.59%,报26,024.96点;标普500指数收高20.12点,或0.65%,报3,117.86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110.35点,或1.11%,报10,056.48点。

在标普500指数的11个主要板块中,科技股领涨,紧随其后的是防御性公用事业股。

但苹果股价周一攀升,并创下纪录高位,因该公司在年度软件开发者大会上发布新产品。

旅游相关类股走势最疲弱,因为这些企业过去受到停摆措施的沉重打击。

标普1500航空股指数下跌1.3%,邮轮运营商Norwegian Cruise Line和皇家加勒比下跌6%。

美国肉类加工商泰森下滑2.8%。

美国航空集团(American Airlines Group)下跌近7%,该公司计划通过发行股票和优先可转债筹资35亿美元,以增加流动性。

维珍银河(Virgin Galaxy Holdings Inc)急升近16%,该公司与美国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签署协议,开发一项旨在促进前往国际空间站的私人旅行的计划。

纽约证交所涨跌股家数比为1.18:1;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为1.19:1。

14只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没有成份股触及新低;有120只纳斯达克指数成份股触及新高,九只成分股触及新低。

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约106.6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132.9亿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