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葛兰、赵蓓落伍了?这些小而美的医药基金涨幅更多!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博通财富

谈到医药医疗基金,大多数基民首先想到的就是葛兰、赵蓓,目前她们管理的医药医疗基金规模也是位居前两位的。

然而基金行业是江山代有人才出,一些小而美的医药医疗业绩这两年反而走出更好的业绩。

10月底以来的反弹行情中,中证医药指数从最低点8773点涨到最高11423点,涨幅为30.19%。

中证医疗指数从最低点8882点涨到最高11723点,涨幅为31.98%。

葛兰的代表性基金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净值从最低2.1040涨到最高2.6192,涨幅为24.48%。

赵蓓的代表性基金工银前沿医疗股票净值从最低2.9410涨到最高3.6530,涨幅为24.21%。

我们可以看到10月底以来的反弹行情中,葛兰和赵蓓管理的医药医疗基金都没有跑赢中证医药指数、中证医疗指数的涨幅。

值得一提的是,这波反弹“排头兵”中难觅顶流大基金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部分中生代基金经理与“黑马”产品。

在这轮反弹中,业绩表现优秀的医药医疗基金分别有:圆信永丰医药健康,融通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混合,长盛医疗行业量化配置股票,信澳医药健康混合,鹏华医药科技,前海开源中药股票,红土创新医疗保健股票。

我们以融通健康产业为例子,10月底以来,净值从最低2.5950涨到最高3.5600,涨幅为37.1%。

不过我们也要注意到,10月底以来这波反弹中,中证中药指数的涨幅是大于中证医药、中证医疗的涨幅的。中证中药指数从最低点2795点涨到最高4141点,涨幅为48.1%。也就是在这波反弹中只要是配置了中药方向的基金,整体涨幅都不错。

即使像医药医疗这样的行业板块,也存在细分领域的结构性机会。

再次也说明,基金市场的一个特点,当主动管理型基金被大多数基民关注都去买,基金规模大幅提升以后,后面能够取得的更多是市场本身的贝塔收益,很难取得更高的超额收益。要想博取更高的超额收益,我们可以把目光放到那些还没有被市场广泛关注的小而美,业绩还不错的基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