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爆款新基富国成长策略一日吸金百亿 这些紧急限购

中国基金报

关注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方丽

8月市场震荡上扬,继续带动爆款基金排队入场。

据基金君了解,在本周广发、景顺长城、中欧、平安等基金公司先后传出出现百亿级新基金之后,8月6日进入发行的富国成长策略基金吸金百亿,显示出新基金发行市场持续旺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基金业绩仍表现不俗,出现不少业绩翻倍基金,炒股不如买基金效应凸显,持续刺激投资者借道基金入市。相应的,不断增长的入市资金也给市场带来“弹药”。新基金发行一直是市场重要风向标之一,值得投资者持续跟踪。

又现单只基金一日吸金百亿

8月份以来权益新基金发行仍处于火爆状态。

据基金君了解,8月6日进入首发的富国成长策略基金,因该基金主投科技成长,且拟任基金经理是许炎是科技股“捕手”,他所管理的富国互联科技基金近一年收益率不俗,因此备受市场关注。此前,富国基金也宣布富国成长策略基金募集上限为150亿。

据基金君从银行渠道人士了解到,该基金昨日首发受到市场欢迎,一天募集规模就达到百亿级别。据他表示,该基金应该会提前结束募集,大概率8月7日是最后一个募集日。

而8月6日也有基金公司宣布提前结束募集。如8月4日开始募集的南方产业优势两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就宣布提前结束募集,该基金原定募集截止日为8月17日,现在提前至8月11日,并自8月12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如募集期内募集金额超过100亿元,将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募集规模的有效控制。

纷纷设置募集150亿上限

优秀基金经理管理的品种,是不少投资者追捧的对象,因此也有一些基金公司对旗下发行新基金设置了募集上限。

如广发基金8月6日就宣布,广发稳健回报混合基金原定募集时间为2020年7月28日至2020年8月31日,而目前将募集期限调整为2020年7月28日至2020年8月13日。同时,将基金募集规模上限设置为150亿元。

而广发稳健回报拟任基金经理是傅友兴,他拥有18年证券从业经验,超7年公募基金投资经验。现任广发基金价值投资部总经理,担任广发稳健增长、广发睿阳三年定开混合基金经理。投研经验丰富,注重基本面研究,通过深入研究企业价值,注重股价的安全边际,追求确定性较高的投资回报。因此,这只基金也受到市场关注。

不仅如此,汇添富医疗积极成长一年期也宣布募集期限为8月12日至8月18日。本着合理控制基金规模,保障基金平稳投资运作,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原则,决定该基金的募集规模上限为150亿元。

而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是郑磊,复旦大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硕士,曾任国泰君安研究员、中海基金医药行业分析师;2017年11月加入汇添富基金,2018年8月8日至今任添富创新医药混合的基金经理,2019年4月9日至今任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的基金经理,2020年3月13日至今任汇添富中盘积极成长混合的基金经理。

此外,中欧基金也宣布中欧阿尔法限制规模上限为80亿,募集时间仅为8月17日。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是葛兰,她是美国西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历任国金证券研究所研究员,民生加银基金研究员。2014年10月加入中欧基金,曾任研究员。目前担任多只基金的基金经理。2016年9月起任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任职以来该基金取得235.7%的收益率,排名第一。

编辑:舰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