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国防军工ETF交投活跃 7月规模增长53%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中国基金报记者 任子青
近期,在需求景气、改革加速、地缘政治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军工板块表现强势。国防军工ETF业绩亮眼,交投活跃,7月份总规模大增53%。

多家机构表示,军工板块蛰伏多年,高成长和相对低估值出现高度背离,是驱动本轮行情上涨的根本原因。

国防军工ETF

7月总成交额激增近7倍

7月份以来,军工板块异军突起。Wind数据显示,在中信一级行业中,国防军工涨幅居前,7月累计上涨近30%。尤其是7月20日,涨幅达到8.04%,创近5年单日涨幅之最,国防军工板块行情被彻底引爆。

受益于此,军工主题ETF表现亮眼。国泰中证军工ETF、广发中证军工ETF、富国中证军工龙头ETF、华宝中证军工行业ETF、易方达军工ETF和鹏华国防ETF6只国防军工ETF等6只国防军工主题ETF,7月份的平均收益率为28.91%,在ETF业绩榜上处于领先位置。

业绩表现突出,也吸引了大量资金涌入,规模大幅增长。统计显示,7月份,6只国防军工ETF规模大增近45亿元,增幅达到53%。其中,国泰中证军工ETF规模增长35.12亿元,增幅近130%,广发中证军工ETF规模增长15.02亿元。

有望保持较高景气度

对于本轮军工板块行情,太平洋证券认为,单纯的估值行情或难以长期延续,优质的基本面才是支撑股价长期上涨的原动力。随着科创板以及注册制的推行,优质军工资产上市的门槛降低,过往的军工资产注入逻辑被一定程度上削弱,军工板块整体估值水平或很难恢复到上轮牛市高点。军工板块在完成第一波无差别估值修复后,后续行情或迎来分化,航空、电子信息化等高景气赛道的公司在中报季里有望迎来超预期的业绩表现。

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基金经理陈龙表示,中证国防指数的编制思路就是航空为盾、信息化为矛,以航空和信息化为核心配置,其余方向为卫星。航空板块具备业绩稳健增长的特征,是装备制造产业的中流砥柱;而信息化为政策受益的方向,长期具备向上空间,短期可以增强指数弹性。投资中将优选航天、兵装和船舶板块优质总装及零部件上市公司,确保子行业覆盖的均衡性。

德邦证券在研报中表示,随着军工行业基本面持续改善,新型装备批量生产、产业订单有望迎来加速释放,今年行业业绩有望快速增长。近期国际局势有所趋紧,带来武器装备需求显著提升,军工行业有望保持较高景气度。目前看,军工行业正逐步从仓位配置为主的“普涨”阶段,步入以核心资产强弱分化为特征的第二阶段。

长江证券研究员邬博华表示,过去5年,军工指数呈现出较高的波动性,内部分化明显,因此更倾向淡化对指数方向和节奏的预判,而是利用板块的高β属性,配置优质赛道上具备长期竞争优势的龙头公司;具体看好导弹、航空发动机、机载雷达和碳纤维复合材料等细分行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