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博道嘉元混合发行:老将张迎军掌舵 年化回报10.84%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2月24日,博道嘉元混合(A:008793;C:008794)正式发行,募集期为2020-02-24 至2020-03-13。业绩比较基准: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中债综合全价(总值)指数收益率×40%。该产品通过积极主动的资产配置和投资管理,追求超越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长期资本增值。股票投资策略,把握和判断行业发展趋势及行业景气程度变化,挖掘优势行业,精选个股。

基金经理张迎军,博道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投资部副总经理。经济学硕士。具有20年证券从业经验, 6.65年投资经理年限,历任管理基金数 6只,在任管理基金数 2只,在管基金总规模 8.13亿。他属于偏股型基金经理,年化回报10.84%。其管理最长的产品为交银优势行业,自2009年1月21日至2015年7月11日,任期回报126.75%,年化回报13.29%,回报排名19/35。2020年张迎军认为,值得重视的是四条主线:核心资产、5G及后周期、半导体及芯片股、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策略:主动资产配置策略 挖掘优势行业精选个股

该产品在控制投资组合风险的前提下,通过积极主动的资产配置和投资管理,追求超越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长期资本增值。投资组合限制: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35%-80%。投资策略包括大类资产配置策略、股票投资策略、债券投资策略、可转换债券和可交换债券投资策略、资产支持证券投资策略、股指期货投资策略、国债期货投资策略。

大类资产配置,基金合同约定的范围内确定固定收益类资产、权益类资产和现金等大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并随着市场运行状况以及各类资产估值水平的相对变化,动态调整大类资产的投资比例,力争通过资产配置降低组合波动性,提高基金资产风险调整后收益。

股票投资策略,坚持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资理念,通过把握和判断行业发展趋势及行业景气程度变化,挖掘优势行业,精选个股,以谋求超额收益。1)行业配置:通过宏观、中观和微观不同层面影响行业景气度和行业市场表现因素的综合分析,挑选出预期具有较好市场表现的行业,动态把握行业板块轮换蕴涵的投资机会。2)个股选择:在选择个股时重点关注个股的基本面和估值水平。其中基本面主要包括主营业务竞争力、盈利能力、盈利的稳定性和持续性、治理结构和管理层能力以及商业模式等方面。估值水平主要考察个股业绩的增长、公司业务前景、基本面变化等因素和估值的匹配度。优选基本面因素良好、估值水平合理的上市公司构建股票组合。

债券投资策略,主要包括久期管理策略、期限结构配置策略、类属配置策略、个券选择等积极的投资策略。

基金经理:张迎军在任2产品管理规模 8.13亿 年化回报10.84%

基金经理张迎军,博道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投资部副总经理。经济学硕士。具有多年证券从业经验。2000年7月至2003年3月担任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部、策略研究部研究员,2003年4月至2006年11月担任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金运用管理中心投资经理,2006年12月至2008年5月担任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组合管理部组合经理,2008年8月至2015年7月担任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权益部副总经理、投资副总监,2015年9月至2018年11月担任上海放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2019年5月加入博道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基金投资部副总经理。自2019年12月19日起担任博道嘉泰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至今,自2019年12月30日起担任博道嘉瑞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至今。

根据wind数据,张迎军投资经理年限 6.65年,历任管理基金数 6只,在任管理基金数 2只,在管基金总规模 8.13亿。他属于偏股型基金经理,年化回报10.84%。其中,管理的交银趋势优先任期回报为-15.26%其他产品任期回报均为正收益。其管理最长的产品为交银优势行业,自2009年1月21日至2015年7月11日,任期回报126.75%,年化回报13.29%,回报排名19/35。

据悉,张迎军认为2020年最值得重视的是四条主线:核心资产、5G及后周期、半导体及芯片股、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核心资产是中国经济增长、产业升级和消费趋势的一个行业映射,而现在,核心资产基本完成了估值重估,接下来需要依靠上市公司业绩来支撑股价的继续上涨。其次,5G及后周期,以及半导体及芯片这两条主线,可以统称为科技股主线。需要指出的是,5G的底层技术在中国,而且中国具有很强的商业模式创新能力,因此,随着5G落地,5G的运用将催生更多优秀公司的诞生。

新能源汽车主线中,当特斯拉本土化之后,中国零部件企业大规模制造的优势与特斯拉产品的竞争力相结合,使得新能源汽车相对于传统汽车的竞争优势更加凸显,从而加速新能源汽车的渗透力,形成产业的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