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国联安科技创新发行:TMT捕手潘明掌舵 年化回报19.7%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2月24日,国联安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混合将于2月25日正式发行,募集期为2020-02-25 至2020-03-17,募集上限为10亿元。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成份指数收益率×50%+恒生指数收益率(使用估值汇率折算)×10%+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40%。该产品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7大领域科技创新主题企业,通过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精选经营稳健、治理较好个股。

基金经理潘明,素有“TMT捕手”美誉,超额收益主要来源于选股。投资经理年限 6.03年,历任管理基金数 4只,在任管理基金数 2只,在管基金总规模 14.48亿。他属于偏股型基金经理,年化回报19.70%。其管理过的国联安红利、国联安主题驱动任期回报为负。自2014年2月管理至今的国联安优选行业,任职回报159%,年化17.10%,排名靠前。2016年1月管理的国联安科技动力,任期回报81,78%,1年风险分析显示,国联安优选行业下行风险12.5%,国联安科技动力下行风险13.2%,风险度高。

策略: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7大领域企业 定性与定量结合精选个股

该产品投资组合比例为:封闭运作期内,本基金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0%-100%,投资于科技创新主题证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封闭运作期届满后,本基金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60%,投资于科技创新主题证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

该产品投资策略的核心在于重点关注并跟踪具备较强盈利能力和可持续成长能力的科技创新主题上市公司,挖掘其中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个股,通过积极的股票选择,采取以合理价格买入的投资方式,通过上市公司价值的回归或兑现,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包括资产配置策略、股票投资策略、科创板股票投资策略、战略配售股票投资策略、债券投资策略、证券公司短期公司债券投资策略、可转换债券和可交换债券投资策略、资产支持证券投资策略、股指期货投资策略、转融通证券出借。

股票投资策略所指的科技创新主题企业主要是指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主要服务于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具体而言,科技创新主题企业相关的行业或产业主要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高端装备领域、新材料领域、新能源领域、节能环保领域、生物医药领域、符合科创板定位的其他领域。采用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重点关注科技创新主题上市公司,选择其中经营稳健、公司治理较好的上市公司进行投资。

基金经理:潘明在任2产品管理总规模14.48亿元  年化回报19.70%风险高

基金经理潘明,潘明先生:美国国籍,硕士研究生。1996年6月至1998年6月在计算机科学公司担任咨询师;1998年8月至2005年5月在摩托罗拉公司担任高级行政工程师;2003年1月至2003年12月在扎克斯投资管理公司担任投资分析师;2004年4月至2005年5月在短剑投公司担任执行董事;2005年5月至2009年7月在指导资本公司担任基金经理兼大宗商品研究总监;2009年8月至2010年3月在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投资经理;2010年1月至2013年1月在GCS母基金公司、GCS有限公司、GCS有限责任合伙公司担任独立董事;2010年3月至2012年10月在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投资经理助理;2012年10月至2013年12月在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投资经理。2013年12月起加入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经理助理。2014年2月起担任国联安优选行业股票基金经理。2015年4月起担任国联安德盛红利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4月起担任国联安主题驱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1月起兼任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潘明,投资经理年限 6.03年,历任管理基金数 4只,在任管理基金数 2只,在管基金总规模 14.48亿。他属于偏股型基金经理,年化回报19.70%,跑赢沪深300指数。其中管理的国联安红利、国联安主题驱动任期回报为负,国联安红利跑赢沪深300指数。

其管理最长的国联安优选行业,自2014年2月管理至今,任职回报159%,年化17.10%,排名靠前。1年风险分析显示,国联安优选行业下行风险12.5%,国联安科技动力下行风险13.2%,风险度高。

根据兴业证券研究表示,在任2产品风格归因显示基金经理潘明长期偏好成长风格,2019年大中盘股比例上升;Brinson业绩归因显示,超额收益主要来源于选股;个股持有周期长,长期重仓股超额收益突出,选股能力极强。

据报道,潘明认为,科技的特征就是变化,变化背后就孕育着机会。在颠覆性的时代,一个小公司是能够把大公司颠覆掉的。这里面总是能诞生一批10倍、20倍甚至100倍的公司。潘明对TMT行业的专注一如既往,他也努力为基金持有人带来TMT行业中的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