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10亿元限额1小时售罄 中邮基金新品募集火爆

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2月以来,新基金发行市场异常火爆,已有20余只产品提前结束募集,更有产品上演一日售罄的“盛况”。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邮基金获悉,公司原定于2月20日起发行的中邮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热烈追捧,10亿元限额开卖。早上仅开卖1个多小时,就有超过15亿元的认购,截至下午15时,总募集规模超50亿元,并将启动比例配售。据了解,中邮科技创新得以一日售罄,一方面缘自该产品“科技主题基金”的身份,但更重要的原因还是出于基金经理国晓雯的“明星效应”。

作为一名有着10余年从业经验的投资老将,国晓雯的投资风格兼顾价值与成长,在行业配置和个股精选方面都有不俗的能力。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月14日,中邮新思路过去三年收益率达到107.00%,业绩排名高居同类产品第2位,并获得三年期五星基金评级。而自国晓雯接管该产品以来,成功延续“五星”品质,为投资者创造了良好回报。根据Wind资讯统计,国晓雯管理中邮新思路期间(2017.6.27-2020.2.14),任职回报高达105.23%,折合年化回报31.25%。此外,国晓雯接手的中邮信息产业,任职回报(2018.6.22-2020.2.14)也达到64.05%,年化回报则高达34.80%。

尤值一提的是,除了投资能力出众,国晓雯还曾有在保险资管的投资经验,这一经历也令其在进入公募基金领域后,展现出很强的风险控制能力。Wind数据显示,国晓雯任职中邮新思路基金经理以来,该产品最大净值回撤为14.24%,显著低于同类产品(灵活配置型基金)同期19.69%的平均最大回撤。而在2018年熊市中,中邮新思路更是在沪深300指数大跌25.31%的市场环境下,逆势斩获1.92%的正收益。

中邮基金则表示,未来A股市场或将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科技股则成为不容错过的新风口。在此背景下,作为一只纯正的科技主题基金,中邮科技创新有望最大程度风口掘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