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华夏翔阳发行:蔡向阳担纲 中长期业绩较好风险中等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华夏翔阳两年定开混合于2月17日正式发行,募集期为2020年2月17日至2020年3月6日。基金经理为蔡向阳。业绩比较基准:中证800指数收益率×50%+经汇率调整的恒生指数收益率×20%+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30%。投资策略:封闭期策略+开放期策略。其中,封闭期策略主要涉及资产配置策略、股票投资策略、固定收益品种投资策略、股指期货投资策略、国债期货投资策略、股票期权投资策略。

策略:封闭期策略+开放期策略  定性与定量分析筛选优质个股

华夏翔阳两年定开混合投资目标是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努力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投资组合比例为: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港股通标的股票投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投资策略分为封闭期策略+开放期策略。

其中,封闭期策略主要涉及资产配置策略、股票投资策略、固定收益品种投资策略、股指期货投资策略、国债期货投资策略、股票期权投资策略。

其中股票投资策略,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通过对经济发展趋势的研究判断与分析,把握经济发展过程中所蕴含的投资机会,选择符合社会发展趋势的行业进行投资,并通过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相结合的方式来考察和筛选具有比较优势的个股。定性分析包括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竞争优势、经营理念及战略、公司治理等。定量分析包括盈利能力分析、财务能力分析、估值分析等。对于回撤水平的控制,还将通过配置安全边际相对高的个股以达到预期的控制水平。

对于港股投资,本基金将重点关注在香港市场上市、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优质中资公司;A股市场稀缺的香港本地公司、外资公司;精选香港市场行业结构、估值、股息率等方面具有吸引力的投资标的。可根据投资策略需要或不同配置地市场环境的变化,选择将部分基金资产投资于港股或选择不将基金资产投资于港股,基金资产并非必然投资港股。

开放期投资策略:开放期内,为了保证组合具有较高的流动性,方便投资人安排投资, 将在遵守有关投资限制与投资比例的前提下,主要投资于具有较高流动性的投资品种,通过合理配置组合期限结构等方式,积极防范流动性风险,在满足组合流动性需求的同时,尽量减小基金净值的波动。

基金经理:蔡向阳管理4只基金总规模240.19亿 中长期业绩较好1年期风险中等

基金经理蔡向阳,投资经理年限 5.73年,历任管理基金数 6只,在任管理基金数4只,在管基金总规模 240.19亿。属于华夏基金资深员工,自2007年加入华夏至今。

根据新浪基金数据显示,蔡向阳,中国农业大学金融学硕士。曾任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等。2007年10月加入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投资经理、华夏红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4月8日至2017年8月29日期间)、华夏行业龙头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8年3月7日至2019年7月29日期间)等,现任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华夏回报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4年5月28日起任职)、华夏回报二号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4年5月28日起任职)、华夏稳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8年1月17日起任职)、华夏常阳三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9年9月20日起任职)。

蔡向阳属于偏股型基金经理,3年其回报44.19%,在职总回报95.87%,跑赢沪深300指数。历任基金产品情况,其中2016年4月-2017年8月管理的华夏红利任期回报为负,其他均获得正收益。其中华夏回报A、华夏回报2号任期回报较好。2019年9月份成立的华夏常阳三年定开规模32.61亿,到2020年2月14日,回报0.75%。

在风险控制上,1年期分析来看,整体4只产品风险度在中等,其中华夏稳盛下行风行为10.3259,风险度高。

从各季度持仓看,蔡向阳持仓方向是大消费、医药、金融这类,偏稳健、偏防御、偏大盘。华夏翔阳两年定开混合,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相结合的方式来考察和筛选具有比较优势的个股,不限于A股还会涉及港股配置,封闭期2年。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