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大类资产转移时间窗口开启 博道嘉元节后发行

新浪财经

关注

以专业人士持股为典型特点的新锐基金管理公司博道基金今日公告,春节后的2月17日,博道嘉元混合基金将在交通银行国金证券等重点代销渠道发行。

这是博道基金又一行业“老将”的倾心之作。据悉,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张迎军,为从业20年“老匠”,组合投资管理经验达16年。

张迎军最主要的公募组合管理经验来自交银施罗德。他在任职期间管理的代表性产品是交银优势行业基金和交银定期支付双息平衡基金,其中管理交银优势行业基金的履历长达6年以上。

一个优秀基金经理的成长,与他出身的投研体系息息相关。张迎军注重自上而下把握宏观和周期,注重估值边际,认同合理的估值是投资的安全边界,拉长时间就可以防范风险。根据公告,博道嘉元的仓位比例将控制在35%-80%之间以进行仓位的灵活调节,应对多变市场。这几乎也是为张迎军度身定做,因为张迎军有“绝对收益”类产品的长期管理经验,并兼具保险资金组合和公募基金组合管理经历,更为重视控制组合波动。他擅长通过资产配置和个股精选、灵活的交易等手段,力争在合理风险内获得长期有竞争力的投资回报。

博道基金源自私募,整个投研团队都沿袭自知名私募博道投资。自2018年8月开始发行第一只公募基金产品以来,积极布局权益产品,并表现优良。据海通证券数据,博道基金旗下另一“老将”袁争光管理的主动权益基金博道卓远混合A,截至2020年1月17日单位净值为1.4623元,自2018年11月7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46.23%,同期上证综指变动15.65%;博道卓远A最近半年净值增长率24.12%,同期上证综指上涨6.51%,均大幅超越市场。

优秀的基金经理加上有力的投研平台支持,是奠定长期绩优基金的两大基石。博道基金的大研究平台可以给予张迎军强力的研究支持,张迎军丰富的投资经验和成熟的投资分析框架也有助于博道投资研究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和投资研究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根据公告,博道嘉元混合基金分为A类和C类两类份额,首次募集期内,A类份额和C类份额合计募集规模上限为20亿元,为了实现募集规模的有效控制将采用末日比例确认方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