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银华巨潮小盘价值ETF18日起发行

新浪财经

关注

从目前市场来看,资产配置需求正不断向基本面良好的低估值行业转移。经历了三年调整后的小盘股当前已处于估值洼地,未来随着国家扶持政策落地,经济转型动能切换,盈利好转,优质小盘股有望持续为投资者提供长期超额回报。即将于11月18日至29日发行的银华巨潮小盘价值ETF(159990)是目前市场上唯一的“小盘+价值”风格ETF,主要投资于低估值、高弹性的小盘价值企业,帮助投资者低位逆向布局,分享经济转型过程中的企业成长红利。

据了解,银华巨潮小盘价值ETF完全复制跟踪的巨潮小盘价值指数是市场上典型的“小而美”的指数。它是深交所推出的国证系列风格指数之一,以同系列的小盘指数成份股为样本池,通过每股收益与价格比率、每股经营现金流与价格比率、股息收益率、每股净资产与价格比率四项指标进行筛选,精心挑选出小盘股中真正具有成长性和发展前景的核心资产。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3日收盘,小盘价值指数166只成份股的自由流通市值平均为51.23亿元,单个成份股流通市值最高为199.76亿元。前十大成分股权重合计仅12.29%,可以较好地分散风险,防止个股黑天鹅。

从历史走势和指数收益率看,由于盘子小、质地优,小盘价值指数的不仅长期跑赢大盘风格的市场主流指数,也跑赢普通小盘指数。自基日以来截止今年11月13日收盘,小盘价值指数累计涨幅度404.57%,同期上证综指涨幅只有113.99%。2016年以来小盘股虽然有所调整,但小盘价值指数相对小盘指数仍然取得了超过13%的超额收益。

当前,小盘价值指数的估值已处于历史最低位,其市盈率TTM为13.44倍,处于历史分位点的5.74%,向下空间已非常有限。与此同时,自2018年以来的各个季度,小盘价值指数的净资产收益率均好于小盘指数、中证500、中证1000等,性价比日益突出。

业内人士预期,随着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促进中小微企业贷款,企业融资成本降低,宏观经济环境有利于中小企业的发展,其盈利周期将逐步开启;加上科创板示范效应,小盘股配置价值有望持续提升,成为下一个投资风口。作市场上唯一的“小盘”和“价值”属性并重的ETF,银华巨潮小盘价值ETF有望帮助投资者实现低位布局,等待风起。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