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银华基金获五项金基金奖 银华富裕三大报奖项大满贯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银华基金获五项“金基金奖”,银华富裕实现三大报奖项“大满贯”

银华理财家

第十六届中国“金基金奖”评选结果于4月25日正式揭晓,继此前在“明星基金奖”与“金牛奖”大丰收之后,银华基金再次获得五项重量级大奖。

在公司类奖项中,银华基金获得了“海外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同时,银华基金旗下四只基金产品也分别斩获四项不同类别的产品大奖,成为本届“金基金奖”最受关注的基金公司之一。

据悉,“金基金奖” 由《上海证券报》主办,并引入银河证券、晨星资讯、上海证券和MSCI等四家权威机构担任技术支持,力求奖项的公平、公正、公开,是国内备受基金业协会认可的权威性奖项。该奖项坚持 “客观、长期化”的评奖标准,以及强调尊重契约和风险控制的评奖导向,每年基于这些指标评选出来的奖项,均是对基金公司过往表现的最佳认可。

在产品奖项方面,此次银华基金荣获了四项大奖。其中,银华富裕主题获得了“偏股混合型基金奖”,银河数据显示,截至4月19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已经实现了37.24%的收益,大幅跑赢上证综指。拉长时间来看,该基金最近三年、五年分别以93.39%、199.93%的收益,分别位列同类产品的第4、8名。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颁发的“金牛奖”与“明星基金奖”中,银华富裕主题已经荣获了“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与“五年持续回报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实现连续两年荣获三大报奖项的“大满贯”。

此外,在A股市场震荡探底的2018年,银华汇利凭借敏锐的市场嗅觉与灵活的操作,为持有人带来了5.86%的收益,获得了“灵活配置型基金奖”;银华逆向投资从绝对收益角度出发,基于精准的市场预判,多次通过提前减仓规避了较大的市场回调风险,在年内逆势获得正收益并实现分红,荣获“分红基金奖”。

除了权益类产品外,银华基金固收产品在2018年表现也不俗。荣获“债券基金奖”的银华信用季季红,2018年的回报率为7.03%;截至今年4月19日,近三年的回报率为17.05%,同类排名为3/31。而同类基金同期平均回报率分别为6.12%、9.77%,可见银华信用季季红收益率明显高于平均水平。

在以高标准和权威性著称的三大报评选中,银华基金今年屡获殊荣,共获得三座金牛奖、三项明星基金奖以及五座金基金奖,展现出超强的主动管理能力。

而这种核心竞争力在2019年也得到了延续,截至4月19日,银华基金旗下共有19只产品今年来收益超过40%,45只收益超30%,为持有人实现了理想回报;横向比较,银华基金旗下9只产品同类排名第1,40只产品同类排名前1/4,领先同业产品。

注:六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评奖机构:中国证券报;获奖时间:2006.2、2007.1、2008.1、2010.5、2011.4、2018.3)

风险提示:基金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者购买基金时,请仔细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