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众机构抢“上车” 首只科创基金今日开售

新浪财经

关注

众机构抢“上车” 首只科创基金今日开售

来源:时代财经

谁都不想错过科创板这辆“高速列车”。

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作为首只科创板基金于今日(4月26日)通过中国银行发行,仅售1天。首批科创板基金中剩下的6只基金于下周一开售。券商资管不甘落后,中信证券招商证券也陆续成立科创板券商集合资管计划。此外,创投也在寻觅“Pre-科创板”的机会。

截至4月25日,上交所科创板平台已受理92家公司的上市申请,其中78家已进入“问询”状态,剩下14家为“已受理”。4月25日无新增受理的项目,3家公司审核状态变更为“已问询”。

·2家券商成立科创板券商集合资管计划

中信证券首家推出科创板券商集合资管计划,招商证券紧随其后。

据券商中国报道,中信证券科创领先系列(1号至3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中信证券科创领先系列”)已于2019年4月24成立,3只产品分别实现募资1.74亿元、8696.71万元和5170.54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中信证券以自有资金跟投了上述三只产品,跟投比例约为4.8%。

该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初次参与门槛为40万元,持有人新增参与资金的最低金额为1万元。其中,法人单位则要求最近1年末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而个人投资者需具有2年以上投资经验,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家庭金融净资产不低于300万元,家庭金融资产不低于500万元,或近三年本人年均收入不低于40万元。

同样是在4月24日,招商证券旗下的招商资管科创精选系列(1号至6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下简称为“招商资管科创精选系列”)也宣布发售。根据公告,招商资管科创精选系列产品初始募集规模为8000万元至1.2亿元,投资者人数为2人到200人,募集期不超过60天。

·“Pre-科创板”受热捧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随着科创板相关工作稳步推进,创投机构对于相关标的的渴望也逐步释放,多家科创板申报企业在申报前半年内接受了投资机构“突击”入股,且估值走高趋势明显。在科创板相关活动上,也有上市公司投资部门负责人在寻觅‘Pre-科创板’标的,并表示“价格好谈”。

业内人士认为,科创板企业大多具有较高的成长性,对高风险偏好机构具有较强吸引力,同时市场机构对科创板开板后的估值溢价抱有较高期待,导致所谓科创板申报企业申报前最后一轮融资估值走高。不过,科创板引入保荐机构跟投机制后,有望引导保荐机构合理审慎定价,成为科创板企业定价的“压舱石”。

·新增3家“已问询”

【4月25日变更为“已问询”科创板拟上市公司概览】

1。北京佰仁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佰仁医疗”)

受理日期:2019-04-15

证监会行业:专用设备制造业

注册地:北京

融资金额:4.52亿元

保荐机构:国信证券

会计师事务所:致同

律师事务所:北京海润天睿

2。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西部超导”)

受理日期:2019-04-15

证监会行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注册地:陕西

融资金额:8亿元

保荐机构:中信建投

会计师事务所:中审众环

律师事务所:国浩(上海)

3。江西金达莱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达莱”)

受理日期:2019-04-15

证监会行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

注册地:江西

融资金额:10.09亿元

保荐机构:招商证券

会计师事务所:中审众环

律师事务所:北京国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