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美股暴跌冲击 A股开盘大跳水 科创板影子股逆势走强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暴跌冲击,A股开盘大跳水!科创板影子股逆势走强,更有八连板翻倍牛股,但券商却说市场波动加大

中国基金报 江右

外围市场动荡,A股开盘大跌。

今日早上,日本股市开盘后一路下挫,跌幅超3%;而上周五A股盘后,欧美股市重挫,道琼斯指数暴跌460点,跌幅1.77%。

56个行业板块大多下跌,仅有船舶、航空少数行业逆势飘红,煤炭、传媒、保险、券商等跌幅较多。

周末科创板首批受理企业的“影子股”大幅高开,联明股份、卓翼科技、泰达股份涨停;华胜天成、TCL集团也快速冲涨停。国际实业、诚志股份等概念股短期连续暴涨。

而受江苏响水爆炸影响,江苏吴中今早跌停,联化科技再度暴跌;早盘前期强势股北大医药、闽东电力开盘后出现跌停,复旦复华也触及跌停。

行业板块近乎满盘覆没

在3100点争夺多日之后,受外围市场影响,A股今日开盘明显调整。56个行业,多数下挫,其中,煤炭、传媒、券商、保险等跌幅居前。

满屏绿色:超2700只个股下跌

个股来看,超过2700只个股下跌,个股出现普遍性下跌。

军工板块逆势拉升

在开盘后,大盘有所回升。船舶、航空等军工个股逆势走强。

周末,证监会及相关部门、 沪深证券交易所在会上表示,将充分考虑军工企业的特殊性与重要性,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改革,继续深化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改革,大力拓展各类融资渠道,不断加大对战略新兴产业、国防军工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

部分科创板影子股走强

虽然大势偏弱,但周五晚间科创板首批受理名单出炉,分别为晶晨半导体、睿创微纳、天奈科技、江苏北人、利元亨、宁波容百、和舰芯片、安翰科技、武汉科前生物。

科创板首批受理企业“影子股”大幅高开,联明股份、卓翼科技、泰达股份、创维数字等多只涨停;华胜天成、TCL集团等快速冲击涨停。

多股受响水爆炸大跌

不过,受江苏响水爆炸的影响,联化科技在上周五一字跌停后,今日再度大跌;而江苏吴中早上开盘也一度跌停。前期强势股闽东电力、复旦复华、北大医药早盘也都触及跌停。

联化科技公告,爆炸已致公司2名员工死亡,部分产品延迟发货,估计影响公司报告期收入大约为1亿元人民币。

券商:未来3个月

低波动横盘可能性小

盘整的A股将如何走?

海通策略分析师荀玉根等24日研报指出,现在市场上一种代表性观点认为,在股市新设板块推出前,指数尤其是上证综指上下幅度不大,维持2900-3200点震荡。

荀玉根认为,未来3个月市场维持低波动横盘的可能性较小。回顾历史,上证综指往往在最大涨幅约25%左右开始回撤,2019年1月以来上证综指已经累计最大上涨28%。如果未来出现回撤,针对回撤,控制仓位是一方面,结构上要找涨幅少,机构配置少的板块,如银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