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觊觎睿远退回巨量资金 基金公司认购“捡漏”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刘宇阳

3月22日,睿远基金发布公告表示,睿远成长价值混合于3月21日提前结束募集,自3月22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按照此前的份额发售公告显示,睿远成长价值混合的募集期自3月21日起至3月27日止。也就是说,睿远成长价值混合仅募集1天即提前结募。

而据最新市场消息称,认购规模或已达710亿元,较原定A类份额募集上限的50亿元,超过了660亿元。根据公告约定,对认购资金按比例确定,未确认部分的认购款项将在募集期结束后退还给投资人。

对于上述退出资金,北京商报记者发现,自3月22日起,就有多家基金公司或渠道争相蹭热度,意图“捡漏”。如作为睿远成长价值混合代销机构之一的招商银行(600036,诊股),就于3月22日在旗下APP的官方理财号上发布“错过了睿远成长价值,还有这些招行好基等你来”的文章。

对于基金火热发行的当下,基金经理对于后市的观点也相对乐观,普遍看好A股的长期走势。在中欧时代先锋股票型基金基金经理周应波看来,市场总在曲折中前进,2018年末的市场低迷提供了历史上极低的估值位置,从这个位置起步,A股未来几年将是较好的投资选择。

然而,经过快速上涨之后,A股近期也出现波动,上证综指3月8日单日跌幅达4.4%。周应波指出,市场的节奏变化,对投资策略影响有限,总体看好的行业不变,可能会对部分远超合理估值范围的个股进行调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