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宝宝理财收益率3%以上不到2成 七日年化最高3.72%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创 佳南财社

本周(2月15日-2月21日)78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72%,较前一周下降了0.11个百分点,连续三周下跌。从互联网宝宝近一个月收益走势来看,春节之后直线下降,进入2月份以来收益就跌了0.23个百分点。

从不同类型销售平台来看,本周各系宝宝收益均较上一周下跌,其中银行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86%,虽然仍是最高的,但比上一周下跌了0.11个百分点,万份收益也从0.8元以上跌至0.7728元。

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72%,排名第二,基金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64%,排名第三,代销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51%,排名垫底,且代销系宝宝万份收益只有0.6812元,今年首次跌至0.7元以下。

佳佳统计了本周收益排名前十的宝宝,其中建信基金的超级增值宝和天天基金网的活期宝对接的都是建信货币A,2月21日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72%,排名第一,是因为2月19日万份收益猛升至2元以上拉高了产品的七日年化收益率,该货币基金过去收益并不高,近一年收益率为3.54%,处在中下游水平,在上述表格中的货基宝宝中垫底,所以不推荐投资者购买这类货币基金。

从中长期收益表现来看,杭州银行的幸福添利(对接鹏华安盈货币)和熊猫金融的陶金宝1号(对接博时合惠货币B)的表现最佳,近一年收益率分别为3.96%、4.02%。目前近一年收益率能达到3.7%以上,可以列为中高收益宝宝。

统计的78只宝宝共对接了195只货币基金,平均每只宝宝对接了2.5只货币基金,去重之后一共对接了117只货币基金,本周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以上的货基有22只,比上周减少了9只,占比为18.8%,2%-3%之间的货基有90只,2%以下的货基有5只。

值得注意的是,余额宝对接的13只货币基金全部跌至3%以下,收益最高的是中欧滚钱宝货币A,2月21日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723%。

市场展望

春节之后,流动性紧张的节点已过,市场利率迅速回落,互联网宝宝收益率持续下跌。本周1个月以内shibor利率有所反弹,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节奏平稳,接下来宝宝收益跌势或有所放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