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科技股王者归来 最后的上车的机会首选这6只股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炒股套利狙击 

一、大盘看点

上周五权重股调整,指数回踩五天线。

我说这是健康的调整,量能依旧不错,而且没有跌停个股。2700附近震荡一下,筹码充分换手,让踏空资金从容进场,这样才便于大盘后续进一步上攻。

周末利好偏多。

一是中美谈判向双方都有利的局面发展,上周五下跌就是获利资金担心中美贸易谈判出现变数。

二是社融资金创天量,牛市的基石就是资金充裕,增量资金不断进场。

上述两个利好是今天大涨的重要原因。百股涨停,恍如牛市。

我个人偏保守,认为今年应该是熊转牛的过渡年,当下行情是外资不断流入,估值修复的行情。

这波行情的主基调是科技行情,目的为科创板的推出造势,所以我最近一直强调的方向就是泛科技股(5G、芯片、半导体、人工智能、OLED、生物基因、工业互联网等等)。

还有一个方向就是证券股。行情转好,以及科创板实施注册制,都是利多证券股。

年前我反复强调做多头部证券,年后我强调做多泛科技股,今天我再次强调一定要重视科技股。

个股选择方面,重视最近涨幅不大但有过涨停的个股,我还是那个判断:2019年是大科技行情。科技股的大浪潮已经浩浩荡荡而来,只不过后知后觉者,依然浑然不觉而已。看多做多这个方向是改变你人生的一个重要契机。

二、板块及个股

1

OLED

这波行情启动时,我重点有提到过注意真正受益的标的。京东方A和深天马A,都能轻松上车,并收益丰厚。

这两天深天马连续涨停,目前是板块中军,奠定了换手龙头的地位。

领益智造,六板。今天有公告,指出还没有量产OLED 屏幕,尾盘被踏空资金抢筹拉涨停,但地位肯定没有换手龙头深天马高。

凯盛科技、联得装备和国风塑业,估计一波流的概率大。开板后不要轻易接力,除非充分换手后再次涨停,才考虑,重点留意之前换手好的凯盛科技。

锦富技术,炸板没有回封,基本上就可以放弃了,反包的概率有,但是不好操作。

东材科技,开板有换手;

维信诺、香山股份,没能继续涨停,这基本上算是被淘汰,后面也有反包的概率,但不好操作。

智慧松德,叠加人工智能+3D玻璃+粤港澳,一进二成功。

补涨首板个股,我不喜欢买,里面打插边球的居多,我主要精力攻击强势换手的龙头和人气龙头。

2

人工智能

目前算是仅次于OLED 概念的热点。

龙头:远大智能,三板没有换手,后续不好参与。

换手三板:

神思电子,人工智能+独角兽概念。

中亚股份,创投+OLED概念,但上周五第二板换手不够,今天直接顶一字,现在参与容易挂,毕竟远大智能是板块龙头。

二板的有:

高乐股份,一进二,被顶一字板。

胜利精密,换手两板。

首板的有:

欧比特,芯片+人工智能概念。

兆驰股份,芯片+人工智能概念。

操作策略:

重点看远大智能和神思电子。远大智能,等一字板开板后换手充分之后再低吸。

3

芯片

也算是被OLED概念带起来的,踏空资金挖掘补涨泛科技股的思路。

三川智慧,物联网+芯片概念,目前两板算是板块龙头。

通富微电、华灿光电和富满电子,都是四天两板,有一定的涨幅但又不算龙头,不如首板性价比高。

4

猪肉

龙头新五丰,被顶一字板。

天邦股份,助攻涨停。

前两天提醒低吸温氏股份,现在也继续上涨。

板块上涨逻辑就是行业景气度好转。在上周我还专门强调过操作思路。

5

金融(证券+信托)

证券一直提醒大家重视。

上周五调整,今天再次大涨,但不断换着龙头。

今天领涨的是兴业证券,板块会不断出现补涨涨停的个股。

操作稳健的,买头部证券:中信、海通、华泰、国泰君安、中信建投。

操作激进的,追日内涨停的龙头,赚次日溢价。

信托相对证券来讲是明显的补涨。

安信信托,最先涨停。

换手充分的首板有:陕国投,爱建股份。

以上是个人研究,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入依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