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今日新股申购【威派格】 基本面图解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诸法空相 基本面力场

公司全称: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公司从事二次供水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同时公司逐步开展二次供水智慧管理平台系统的研发、搭建和运维,为二次供水设备的集中化管理提供支持。

募投项目:企业研发技术中心升级建设项目等。

1、盈利能力数据(亿元)

2、成长性数据%

3、毛利率对比%

4、现金流量数据(亿元)

5、上下游依赖程度%

力场简评:

1、威派格的二次供水设备产品,是非常传统的行业,但却属于刚需、与房地产开工建设相关,只要盖大楼,无不需要二次供水系统的,市场没问题;

2、与其他绝大多数公司不同,威派格本次上市募投项目中,并不涉及到产品产能扩张的投资项目,也即该公司未来并不计划扩张产能;同时考虑到该公司2017年产能利用率为89.08%,这是否意味着该公司自己也判断未来产品的市场增长空间有限?

3、值得关注的是威派格的毛利率,始终大幅高于同业,对于招股书的解释是“设备选型及产品的具体功能配置均不一致”,但是这样的说法,针对一个产品成熟度很高的行业来说,有些牵强,至少解释得不够充分,值得注意。

4、报告期内,威派格的现金流量表现并不好,应收账款周转率从2015年的1.57增长到2017年的2.08,从这个数据来看,威派格在与客户结算方面并不占优势;但与此同时,该公司的产品毛利率却保持在70%以上的高位。上述数据透露出来的信息似有矛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