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中邮尊享今年赚16%或夺冠 但规模不足2亿或面临清盘

新浪财经

关注

中邮基金到手的年度冠军要飞了?

来源:微信公众号基民柠檬

又是惨淡的一周,沪指再度失守2600点,只剩下两周的交易时间,翻盘无甚希望,今年的排名战无异于一场比惨大会,但是也有极少数基金还是取得了正收益的,比如中邮基金旗下的002223中邮尊享一年定开。

12月14日,该基金净值为0.871元,年内涨幅16.44%,占据着排除异常涨幅后的主动权益基金收益排行榜NO.1的位置,而且优势明显,其后几个都是偏债的灵活配置型基金。前期最大的竞争对手——富国基金于洋管理的两只主投医药股的产品,近期受到行业利空的影响比较大,差距拉大了。

还剩10个交易日就结束这一年,看起来中邮基金的这个年度业绩冠军十拿九稳了,但是煮熟的鸭子要飞了!

中邮基金已经发布了两次“关于中邮尊享一年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可能触发基金合同终止情形的提示性公告”,提示这只发起式基金,可能因为“基金合同生效满3年之日(2018年12月25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2亿元”而触发自动清盘。

由于这是一只一年定期开放基金,四季度该基金不会有申购资金进入,想要达到2亿元的规模,只能靠基金净值上涨来完成目标,然而该基金三季末的净值0.867元和现在相差并不多,而三季末的规模只有1.32亿元,只有在四季度上涨50%才能续命,留给中邮尊享一年定开和基金经理杨欢的时间只剩下7个交易日了,显然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了,该基金在12月25日触发自动清盘的概率是无限接近100%的。

清盘的基金自然是没有资格参与年度排名的,十拿九稳的冠军就这么没了,相信现在最郁闷的就是基金经理杨欢,一个扬名立万的好机会就这样丢掉了,谁能甘心?

杨欢是今年6月接替任泽松管理中邮尊享一年定开的,他现在管理的5只产品,只有002620中邮未来新蓝筹是从去年8月管理至今的,这产品的业绩也非常不错,今年以来是正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接下了任泽松的成名作——中邮战略新兴产业(590008),不过由于这只基金的规模比较大,仓位设置上没有中邮尊享一年定开那么灵活,历史遗留问题也比中邮尊享一年定开多,相对业绩就差了很多,杨欢今年的成功之处,及时降低仓位和换股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2018年,对于中邮基金来说,虽然比较倒霉,但也算是一个重生之年,管理层和投研核心都经历了较大的变动后,再出发的中邮基金能否扭转基民对于自身形象的固有印象,显得格外重要。冠军拿不拿,丢不丢,对于中邮基金来说其实不重要,形象才是最重要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