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晨星中国总经理冯文主持“财富管理新时代,公募基金如何发力”圆桌论坛

新浪基金

关注

4月13日,晨星(中国)2024年度投资峰会举行,晨星中国总经理冯文主持了“财富管理新时代,公募基金如何发力“的圆桌论坛,他提到四个标志性的事件:

第一个事件,今年是公募基金事物出现的第100周年,1924年美国麻州投资信托基金成立,代表共同基金的第一个形态,到今年正好100周年。

第二个事件,中国1997年监管出台了《办法》以后,1998年最初的两只公募基金产品出台,去年是25周年,今年已经到了26周年,经历了26周年的发展,基金管理规模接近30万亿人民币,产品突破1万多只,可以说取得了非常健康、稳定的发展。根据麦肯锡的一份报告显示,我们国家的整个资产和财富管理行业目前的总资产管理规模130万亿元人民币,2030年会增长到280万亿元人民币,如何从130万亿发展到230万亿,还要考虑市场周期的影响。

第三个事件,2022年4月26日监管颁布了《中国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意见》,到现在也经历了两年多的实践。

第四个事件,2024年3月6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经济主题答记者问,新到任的证监会主任吴清先生也特别提出,在资产管理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必须要坚持以投资者为本。 他还强调,晨星非常希望和公募基金行业一起成长。

结合四个标志性的事件,与圆桌嘉宾申万菱信基金董事长陈晓升、 中欧基金董事长窦玉明先生、景顺长城基金董事及总经理康乐、美国信安金融集团副总裁、中国区负责人钟蓉萨一起探讨一些相关问题。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