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排名掉队、信披错误频现:大成基金怎么了?

市场资讯

关注

作者:面包财经

2022年12月,大成基金公告称,旗下大成高新技术产业股票基金披露的净值有误,由此给投资者造成的不便,公司深表歉意。

值得注意的是,统计发现,2022年大成基金旗下已有多只基金发布更正公告,甚至频繁出现相似的低级错误。除净值披露错误外,还包括基金赎回费率项目出错、分红公告中披露日期出错、基金定期报告格式错误等。

低质量的公开信息披露将对投资者造成误导,大成基金是否应该提升公司内控制度,加强对信息披露质量的把关?

净值多次更正

2022年12月6日,大成基金公告称,公司旗下大成高新技术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于12月6日在中国证监会基金电子披露网站披露的净值有误,由此给投资者造成的不便,公司深表歉意。

值得关注的是,2022年大成基金已有数次出现“基金份额净值计价错误”。

2022年8月,大成恒丰宝货币市场基金宣布净值披露有误。2022年9月,大成基金再度发布《大成致远优势一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净值日报 2022 年9 月 29 日更正公告》、《大成竞争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净值日报 2022 年 9 月 29 日更正公告》、《大成优选升级一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净值日报 2022 年9 月 29 日更正公告》,上述的3只基金净值披露均有误,特此更正。

错误迭出 信披质量堪忧

除净值错误外,大成基金还曾因基金赎回费率项目出错、分红公告中披露日期出错等对旗下基金公告更正。

2022年1月,公司旗下大成积极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在分红公告中披露的日期有误。2月,公司旗下大成专精特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再次披露更正公告,更改了代销机构事项。

3月,大成基金公告称,旗下大成积极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大成产业升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由于系统原因,造成在中国证监会基金电子披露网站披露的格式有误,现特此更正重新披露。

6月23日,大成基金发布《大成健康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及增设C类基金份额公告的更正公告》,调整了上述基金赎回费率项目。

根据证监会最新发布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基金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以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为根本出发点,按照法律、行政法规和证监会的规定披露基金信息,并保证所披露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简明性和易得性。

低质量的公开信息披露将对投资者造成误导,多份信披相继出错,大成基金是否应该提升公司内控制度,加强对信息披露质量的把关?

老牌基金公司掉队:2022年超半数产品下跌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曾是首批“老十家”公募基金公司之一。截至2022年末,大成基金管理规模2312.66亿元(剔除ETF联接基金市值),152家公募持牌机构中排名第29。

统计显示,大成基金旗下成立超过一年的基金中,超半数产品2022年净值增长率为负。其中,大成正向回报净值跌幅最大,2022年净值增长率为-34.51%,同类排名2066/2160。

此外,股权变动、高管离任也是大成基金近年来的常态。

在广州证券两次出让股权之后,2016年中泰信托成为了大成基金第一大股东。总经理层面,公司先后经历了于华、王颢、罗登攀的离任。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