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金鹰基金:保持耐心,等待经济修复的预期改善

市场资讯

关注

金鹰基金权益研究部策略研究员 金达莱

首席经济学家、基金经理 杨刚

9月以来,国内散点疫情依然未平息,8月经济数据显示国内经济维持弱复苏,修复形势并不稳固。行业方面,虽然短期市场存超跌反弹的可能,但依然维持“均衡配置”策略。

展望10月,海外在经历快速紧缩交易后或有缓和,国内重要会议落地后,未来经济预期或能进一步明朗,市场回调后或已处在底部区间,静待经济预期提振。A股在9月期间已明显回调,强美元背景下,全球资本市场均共振走弱。进入10月,美元快速走强的阶段或能迎来阶段缓和,国内基本面在前期稳增长政策落地后或延续弱修复,为市场提供一定支撑,后续着重观察企业中长期信贷、地产政策和销售等方面的实质变化。在国内经济企稳复苏和重要会议将临之际,汇率虽有压力,但国内汇率政策工具充足,国内货币环境有望保持宽松,流动性边际收敛或有限。

后续,金鹰基金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因素,预计这些方面可能对接下来的A股市场形成波动,从而在边际变化或将对A股市场产生新影响:

1)10月我国国庆节期间,美国将公布其9月PMI和失业率数据,预计PMI将呈现回落,失业率在劳动参与率带动下或出现上行而并不是代表劳动力市场走弱,整体反应美国经济放缓的趋势变化,预计不会进一步支持美联储加速紧缩。由此,国庆节期间,在美元指数已快速逼近115高位的背景下,外围流动性压力或能边际缓和。

2)10月13日美国将公布9月CPI通胀数据,预计随着油价环比下行的贡献,CPI同比或能有所下行,但核心CPI仍有上行压力。通胀数据高位不明显的变化或促使美联储依然维持紧缩操作,市场预期的11月加息75BP或难以松动。

3)10月16日将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将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全面总结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

4)10月20日LPR报价。尽管政策利率保持不变,5年期LPR仍有5-10BP下调空间。若10月15日公布的9月地产相关的经济数据进一步显现较大下行压力,不排除10月仍会有针对贷款利率的降息操作。

关注行业上,金鹰基金将继续维持均衡,经济预期强弱将决定风格收敛程度,均衡配置予以应对,重要会议过后经济预期或能有所提振:

1)消费:虽然动态清零基调不变,但现有的常态化、精准化防疫模式已经建立,相关政策持续优化,统筹防疫和经济发展的未来演进方向未变,持续关注疫后复苏主线(酒店/餐饮/免税/航空机场),及受益于经济复苏的可选消费方向(白酒/汽车)。

2)科技:在估值合理前提下,结合中报业绩,继续优先关注景气度靠前的科技行业(新能源/军工),此外可关注科技赛道中同样受益于下游需求恢复的细分品种(汽车半导体/互联网平台/广告/IT软件)。

3)稳增长:稳定地产市场依然是政策层重点考量,地产、银行等稳增长主线依然值得关注,此外后续“因城施策”用足用好,地产销售有望在政策支持下稳中向好,加之“保交楼”利于施工/竣工,地产链后周期品种依然受益(家居/厨电/消费建材)。

风险提示:

文中所引用的观点、分析及预测仅为投研人员的个人观点,是其在目前特定市场情况下并基于一定的假设条件下的分析和判断,并不意味着适合今后所有的市场状况,相关指数、行业等的过往表现不代表未来表现,也不代表本公司旗下基金的业绩表现,不构成对阅读者的投资建议。基金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过往投资业绩不预示基金的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本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本资料不构成本公司任何业务的宣传推介材料、投资建议或保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