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西部利得基金评美联储加息:美国经济预测有所下调,加息路径进一步上修

市场资讯

关注

【西部利得基金宏观经济简评】

9月美联储加息:

美联储再次加息75BP,并如期提升缩表规模。

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上调基准利率75BP至3%-3.25%,符合市场预期,连续3次大幅加息75BP。声明措辞仍强调“通胀率仍居高不下”、“预期未来继续提高利率区间”。同时,会按照5月发布的缩表计划,在9月将缩表规模提升至每月最高950亿美元。

经济预测有所下调,加息路径进一步上修。

9月议息会议把22年和23年美国GDP预测分别从1.7%和1.7%下调至0.2%和1.2%,两年核心PCE预测分别从4.3%和2.7%上调到4.5%和3.1%,失业率预测从3.7%和3.9%上调至3.8%和4.4%。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委员预期22年和23年基准利率分别为4.5%和5%,均较6月点阵图有所上修,按此预期今年剩下的两次FOMC会议仍有合计125BP的加息,比之前市场预期50BP+25BP的加息预期有进一步上调。受其影响美元指数上行至111.8创近20年新高,全球股市、债券、商品和非美货币都呈现一定的跌幅。

表达治理通胀的决心,对经济软着陆仍有信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发布会表示,美联储会加息至紧缩水平并维持直到确信通胀已经消弭,经济增长放缓和失业率上升都是可能付出的代价,但目前对经济软着陆仍有信心。

数据来源:Wind

风险提示:本文件中的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基金管理人不对任何人使用文件中内容而引致的损失承担责任,本文件中的所有观点仅为成文时观点,有权对其调整。市场有风险,基金投资须谨慎。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