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前海开源基金:两方面因素致市场大涨 8、9月可以更乐观点

市场资讯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8月5日,今日市场大涨,其中上证综指涨1.19%,创业板指涨1.62%,科创50涨4.18%。对此,前海开源基金表示,整体来看,今日市场上涨,是对于8月2日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后,国内市场悲观消极情绪的修复。一方面,事件经过2天的发酵,加上国内政府的妥善应对,其短期影响消退;另一方面,市场的关注点由短期的对抗重新转为长期,且事态朝着利好我国的方向发展。因此,盘面上,关系到大国博弈的半导体、自主可控、通信等方向领涨,而此前领涨的国防军工板块热度有所消退。

往后看,在7月各行业拥挤度消化显著后,我们认为8、9月可以更乐观点:1)基本面上,至少三季度内经济都将处于爬坡期;2)国内货币环境持续宽松,7月以来国债利率也出现了明显的回落。同时海外随着衰退预期持续升温,美债利率也显著回落,对国内政策宽松的掣肘减弱;3)微观流动性上,增量资金流入也对市场形成支撑。7月偏股基金新发规模795亿元,环比大幅增加517亿元。特别是7月震荡中,绝对收益机构反而趁机加仓。并且后续仓位仍有提升空间。因此,市场不存在系统性风险,三季度继续轻指数、重结构,以景气为准绳、逢低布局中长期优质资产,重点关注业绩强者恒强的科技成长,以及景气回暖的消费。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