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半导体板块盘中大涨超5%,嘉实基金刘斌:后续看重其中两大投资机会

市场资讯

关注

半导体板块今日迎来盘中暴涨,午后继续走高。截至午盘14:10,半导体产业指数上涨4.52%、半导体硅片指数上涨5.86%。

关于半导体后续的投资机会,在嘉实基金增强风格投资总监、嘉实中证半导体指数增强基金经理刘斌看来,半导体后续投资机会依旧丰富,主要体现在两大方面。首先是国产替代,刘斌认为,国产替代下的两类赛道,一个是半导体设备材料赛道,一个是模拟芯片赛道。半导体设备材料赛道方面的逻辑是本土晶圆产线的现有产能距规划产能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未来半导体设备材料需求稳固。在国产替代趋势下,国产半导体设备材料公司的成长性凸显。布局刻蚀、沉积等大赛道的设备厂商,具备更为广阔的收入空间。在各类细分赛道布局领先的设备材料厂商,有望率先卡位供应链优势位置。模拟芯片赛道方面,由于模拟芯片产品种类多,下游应用广泛,因此整体市场长坡厚雪空间大。同时贸易摩擦叠加供需紧张加速国产替代,国产厂商紧抓机遇,不断进行产品扩张,持续拓展消费电子、家电、工业、

其次是创新需求领域,刘斌表示主要聚焦在汽车半导体方面,随着汽车电动化及智能化进程不断深入,车规功率器件市场需求持续高增长,同时汽车智能化趋势也将驱拉动汽车CIS、存储、MCU等芯片的需求,同时本土汽车品牌的蓬勃发展为国内半导体公司创造了广阔的成长空间。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