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泰达宏利基金:5年期LPR调降,有助于提升地产成交增量资金

市场资讯

关注

5月20日,央行公告称1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保持3.7%不变;5年期以上LPR下调15个基点至4.45%。对此泰达宏利基金表示,央行调降5年期LPR 15BP,由于5年期LPR对房地产信贷的指导意义更大,它的下调幅度一直被认为是地产政策的风向标。今年1月份MLF降息10BP之后,5年期LPR仍维持“半降息”。尽管3月“两会”和4月底的政治局会议都重提房住不炒,但市场仍旧期待凭借“因城施策”可以迎来房地产的普遍放松。

5月以来,全国已有近40个城市出台了楼市调控松绑政策,包括放松限购、降低首付比例、下调房贷利率等。5月15日,央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下限20bp,整体政策环境友善,今天下调5年期LPR 15BP,实际相当于向地产放松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下调5年期LPR的政策意义是积极的,有助于提升地产成交增量资金。往后看,由于目前国内商品房市场分化加剧,一二线城市需求更旺。综合考虑房价等因素,如果二线城市能够普遍配合限购等放松政策,下半年的地产投资有望对经济增速形成额外支撑。

风险提示: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