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汇添富基金董事长李文:引金融活水育科创之花 举行业之力显责任担当

新浪基金

关注

5月16日,汇添富中证沪港深张江自主创新50 ETF(以下简称“张江ETF”)——这一体现了上海科创实力和科创产业发展成果的创新金融产品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汇添富基金董事长李文作为张江ETF的基金管理人代表出席上市仪式并致辞,以下为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大家好!

在上海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非常荣幸与大家相聚云端,以这种特别的形式共同见证“汇添富中证沪港深张江自主创新50ETF”挂牌上市的历史性时刻。在此,我谨代表汇添富基金,由衷地感谢在张江ETF问世过程中,上海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所提供的悉心指导,各位合作伙伴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以及广大投资者所给予的宝贵信任!

张江ETF的推出,承载了重要的时代使命。张江ETF聚焦于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3+X”产业布局图,涵盖了沪港深资本市场,综合反映了张江示范区的发展成果。它不仅是为投资者提供分享科技产业发展红利的优质工具,也是实现金融资源与科创要素有机融合的重要载体,更是推动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全球资管中心联动建设的创新尝试。

张江ETF的推出,凝聚了各方的心血智慧。回首张江ETF的发行,正值市场行情震荡、疫情防控攻坚的关键时刻,在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有关部门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指导支持下,上海金融同业不惧挑战、勇于担当、齐心协力、扎实推进,携手打赢了这场发行攻坚战,充分展现了上海金融业团结奋斗、迎难而上的精神面貌,高度体现了上海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初心使命,有力彰显了上海金融业助力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全球资管中心的责任担当。

张江ETF的推出,也迈出了金融业共同推动科创产业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一步。未来,汇添富基金将在金融同业和广大投资者的信任支持下,认真做好张江ETF的运营管理和客户服务工作,持续推动产品的发展壮大,将其真正打造成为反映上海科创中心和世界级产业集群发展成果的资本市场标杆。汇添富基金也将始终坚持客户第一、金融报国理念,积极推动产品业务的守正创新,为满足广大投资者的财富管理需求,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全球资管中心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疫情终将散去,繁花必将如常。最后祝张江ETF一路长红,祝大家健康添福、快乐添富!谢谢!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仅为宣传材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和其投资人员取得的过往业绩并不构成基金表现的保证,投资人应当仔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以详细了解产品信息。本基金属于中等风险等级(R3)产品,适合经客户风险承受等级测评后结果为平衡型(C3)及以上的投资者,客户-产品风险等级匹配规则详见汇添富官网。在代销机构认申购时,应以代销机构的风险评级规则为准。本产品由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中证沪港深张江自主创新50指数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中证”)编制和计算,其所有权归属中证。中证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确保该指数的准确性,但不对此作任何保证,亦不因指数的任何错误对任何人负责。标的指数成份股的平均回报率与整个股票市场的平均回报率可能存在偏离。本基金投资范围包括港股,会面临因投资环境、投资标的、市场制度以及交易规则等差异带来的特有风险。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