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泰达宏利:11月继续把握高景气成长主线,可提前布局食品、猪肉等

市场资讯

关注

一、10月市场回顾

10月A股呈震荡走势,创业板指上涨3.3%,上证综指下跌0.6%。受政策支持电力设备、国防军工等板块表现较好,煤炭等资源品供需受政策影响下跌,房地产板块继续表现低迷。日均成交额从13579亿元降至10046亿元,北向资金维持净流入。A股市场出现多只新股破发现象。

二、市场展望及行业配置

随着taper落地、稳增长政策预期升温以及上游原材料价格的逐步回落,市场风险偏好有望再度回升,建议继续紧握景气成长和低估值高性价比板块,同时建议提前布局消费板块中景气度可能提升的食品、猪肉、汽车。

第一,三季度GDP增速跌破“十四五”规划潜在增速,稳增长政策逐步升温。按照年初发布的央行工作论文来看,“十四五”潜在经济增速为5.2%-5.7%,三季度GDP增速为4.9%,10月PMI指数继续回落在荣枯线以下,稳增长政策预期不断升温,近期地方专项债发行已经提速。

第二,在行政控价、PPI增速回落的背景下,年内降准窗口也没有完全封闭,流动性环境预计维持在宽松位置。尽管全球部分国家已经进入加息周期,美联储也于昨日公布taper细节,但考虑到当前国内原材料价格高企更多的来自于供给短缺,叠加7月政治局会议强调的“增强宏观政策自主性”,预计国内央行不会跟随收紧货币政策,流动性环境将继续维持在宽松位置。考虑到月内有合计1万亿的MLF到期,预计央行会通过公开市场操作进行对冲。与此同时,随着行政控价效果显现、PPI增速逐步回落,年内降准的窗口仍然没有关闭。

第三,随着美联储议息会议的召开,taper实施细节正式落地,美联储将每月减少15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速度,预计持续到明年年中;与此同时,对于预期外的加息鲍威尔并没有提及,并且他强调加息与taper实施并无关联,这也进一步有利于风险偏好的回升。

随着三季报落地以及后续不确定性收敛,风险偏好提升背景下建议继续把握光伏、军工、新能源车高景气成长主线,同时关注券商等低估值板块的高性价比,此外可以提前布局景气度有望提升的食品、猪肉及汽车。

(1)从三季报情况来看,光伏、新能源车业绩增速较高,且结合产业周期来看,光伏、新能源车大概率有望在22年保持业绩增速在40%以上,军工也有望上调业绩预期。

(2)低估值板块中,受益于财富管理提振、景气度持续改善的券商性价比已经凸显。

(3)消费板块中,食品、猪肉及汽车景气度可能提升。第一,在PPI与CPI剪刀差逐步缩小的预期下,从历史回顾来看,食品板块景气度与超额收益提升显著,近期部分公司已经上调产品价格。第二,从四年一个猪周期的角度考虑,本轮猪肉价格可能在22年见底,猪肉板块景气度有望回升。第三,随着缺芯情况的边际改善,传统汽车也有望出现景气度的回升。

三、风险提示

经济修复进度不及预期,流动性超预期收紧,疫情爆发超预期;海外不确定性因素等。

备注: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当您购买基金产品时,既可能按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

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本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本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

加载中...